您在這裡

匯入/匯出

Features

joetsuihk's 的頭像
joetsuihk 在 2010-11-01 (週一) 23:44 發表
模組介紹: 

一直以來, Drupal 都沒有有效的方法可以管理 views 的設定參數
意思是說, 例如測試環境對 views 模組所做的變更,
沒有方便的方法可以將它轉移到真的對外伺服器之上
而只可以用 mysqldump, 或者複雜的使用 views 的 export
相似的問題出現在 cck 之上

最新的解決方法就是 features 模組
它的主體功能是將選取的設定輸出到一個全新的, 自定名稱的 "設定模組"
讓你下載 解壓 上傳 啟用 "設定模組"
然後只要 views cck 設定有改變
features 模組會知道
並給予:
輸出 (輸出新的 "設定模組"到真的對外環境)
還原 (還原到 "設定模組"的設定)

而你從此便可以對 views 和 cck 的設定參數作 SCM 了

cross post: http://joetsuihk.com/20101101_features_module_%E4%B8%80%E5%80%8B_drupal_...

模組版本:

Profile CSV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9-01-13 (二) 22:25 發表
模組介紹: 

這是一個使用者個人資訊模組,將使用者以及個人資訊匯出成一個逗號分隔變量檔案(CSV)。

可以設定要匯出的欄位。

只有具備「管理員使用者」角色的使用者可以下在這個CSV檔案。

如果你要把資料匯入其他的系統,比方會員系統、活動報名等等,這個模組會非常好用。

模組分類:

模組版本:

phpBB2Drupal

charlesc's 的頭像
charlesc 在 2008-05-18 (周日) 19:01 發表
模組介紹: 

可以把 phpBB 2.x 的資料匯入到 Drupal 裡,包括:

  • 使用者:額外的欄位資料(例如地點、msn 帳號等)可以透過 profile 模組匯入。
  • 分類/討論區:變成 Drupal 的討論分區和討論版。
  • 主題:變成討論文章。
  • Posts/Comments:變成回應。
  • 附件。
  • 投票:匯入為投票。
  • phpBB2Privatemsg:可以匯入到 Drupal 的 Privatemsg 模組裡。

在中大型規模的 phpBB 網站(500,000+ 文章/回應/使用者/附件)測試過,匯入時間約需 40 分鐘。並提供 phpBB_Redirect 把舊的討論文章網址重導到新網站。

模組版本:

User Import

ddtet's 的頭像
ddtet 在 2008-01-24 (四) 15:33 發表
模組介紹: 

用csv檔案(或逗號分隔資料的檔案)匯入使用者到 Drupal

特點包含:
* 為每個使用者的建立帳號
* 由瀏覽器上傳CSV檔案,或是把檔案用FTP上傳到模組在的資料夾都可以
* 可以把兩個欄位合併變成帳號名稱
如: "John" + "Smith" => "JohnSmith"
* 也可以只取欄位的頭一個字變成縮寫合併成帳號
如: "John" + "Smith" => "JSmith"
* 可以隨機產生"口語化"的帳號 (應該指可以看出單字的那種吧!!)
* 可以為每個帳號產生隨機密碼
* 可以由在CSV檔案中決定每個帳號的密碼(和匯入一般資料無異)
* 可以在產生帳號的同時,加入成為某角色
* 可以對應到profile模組(個人資訊)的欄位
* 可以寄發定製的歡迎信給每個新使用者
* 歡迎信內容可以包含個人的資訊
* 可以設定匯入所有帳號為啟用狀態
* 和Organic Groups模組整合(這個我沒測過...不曉得怎麼用)
* 可以在匯入前測試有沒有設定錯誤
* 可以被cron或是由管理者手動執行(個人沒找到和cron相關設定)
* 可以分批匯入資料,這樣就不會出現短時間寄發大量郵件出去
* 多個檔案可以同時匯入、測試
* 被設計可以無限延伸 (猜測是指可以很有彈性的對應到無限多個欄位 or 人數)
* 匯入時欄位對應可以記起來,留到下次使用

模組版本:

訂閱 RSS - 匯入/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