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node type

node與content type的疑問

ckflare's 的頭像
ckflare 在 2012-03-23 (週五) 13:07 發表

位好,我是新加入drupal的菜鳥,在閱讀官網文件和自行操作後,觀念有點被弄模糊了,還請各位指教。

1. node是content type嗎? 如果有一個頁面要同時呈現圖片和文字和檔案,是去設定一個content type,然後各一個文字field,圖片field,檔案field?
還是文字和圖片和檔案各設一個content type再組合起來?
在drupal中第二個方法是不是就是有3個node?

2.上述的兩個方法都可以作到嗎?哪一個是比較正統的作法,或者是比較好管理的作法?

3.如果是用前者的方式,field都是固定由上而下,可以作到下圖的排版嗎?

|............... |...................|
|............... |.......B.........|

用內容類型,還是分類?(cck node type or taxonomy?)

jimmy's 的頭像
jimmy 在 2006-12-03 (周日) 17:20 發表

苦勞網的剪報資料,目前用一種node type打死,就是無論新聞剪報、專欄文章,全部都用同樣的介面來做。這是苦勞網以前習慣的方式,我想也是因為程式上的限制,導致他們得要這樣做。

但是用同一個node type來做,有許多限制,譬如說今天想要讓某種權限的人,可以做專欄文章,另外某種權限的人,只能做新聞剪報,而只有某種權限的人,都擁有這些權限。這樣用同樣的node type就無法輕易達到,也失去了這種彈性,等於增加後續程式開發的負擔。

訂閱 RSS - node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