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請教各位先進 Drupal 7 如何設定內容類型的欄位,在不同的情況,出現不同的欄位,讓使用者輸入

jnet's 的頭像
jnet 在 2013-08-11 (周日) 18:34 發表

請教各位先進,小弟建了二個內容類型,以下個欄位:

內容類型一:產品基本資料
1. 產品型號
2. 產品單價

內容類型二:交易記錄
1. 產品型號
2. 購買數量
3. 應付金額
4. 匯款銀行代碼
5. 匯款未五碼
6. 匯款日期
7. 匯款時間

需求一:當使用者,在點選產品型號與數量時,「匯款銀行代碼」、「匯款未五碼」、「匯款日期」、「匯款時間」,這四個欄位先隱藏不要秀出來,不用 Conditional Fields 是否有什麼模組,可以設定在情況一,只秀第 1 ~ 3 個欄位、情況二,只秀第 4 ~ 7 個欄位?

需求二:當使用者,點選產品完型號與數量,按下「儲存」按鈕時,Drupal 可以依「產品型號」帶出「內容類型一:產品基本資料」裡的「產品單價」 * 該筆交易的「購買數量」寫入,該筆交易的「應付金額」,請問只用 Rules 可以完成這個需求嗎? 還是有別的模組,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需求三:當使用者,點選產品完型號與數量,按下「儲存」按鈕後,系統跳出一個訊息或頁面,提醒使用者,「應付金額」為多少? 請問只用 Rules 也可以完成這個需求嗎? 還是有別的模組,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需求四:當使用者,匯完款,要回覆填寫匯款資訊時,只可以編輯「匯款銀行代碼」、「匯款未五碼」、「匯款日期」、「匯款時間」,其他欄位,如果不能隱藏的話,請問要如何設為唯讀? 讓使用者看的到,但不能修改。

hook是用在自行開發的模組裡

要開發一個模組基本上只要有三個檔案mymodule.info mymodule.module mymodule.install

hook 是寫在 mymodule.module裡面

mymodule_form_alter()

不過如果J大對於自行開發模組不熟的話,用conditional field應該可以達到你的要求,只是稍微麻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