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joomla1.7跟drupal7.9之間

syosyo's 的頭像
syosyo 在 2011-11-05 (週六) 17:39 發表

使用joomla1.5.23中,如果更新到joomla新版的,那重建雙語系資料大約跟學drupal時間應該差不多....
聽說drupal似乎cck很棒.好像是可以管理許多使用者的一個模組.
似乎drupal幾乎可以做出所有的網站類型.但個人感覺使用joomla似乎應該也可以做到的樣子.

想請問,
 I.Drupal有哪個部分是joomla所沒有的無法做到呢?

II.一直想要做個雙語系的網頁,請問Drupal7.9該如何做到呢?(也許給個方向比較好入門)

嗯... 沒 Joomla 經驗,我估計之有強弱之分,大家都能互相做到想做的東西

我估計 Drupal 有以下優勢,你自己評估是否是:
- Drupal 有 CCK / Fields 模組,容易自定一些 Forms 的元素
- Drupal 有 Views 模組,幫助快速建立特別的頁面,比如列出最新文章 (省了自己寫 SQL)
- Drupal 模版是純 PHP (不過你是舊 Joomla 用戶,使用新版本也不用學什麼)
- Drupal 多語言是內置
- Drupal 用 AJAX 易一點 ??
- Drupal 的模組 (Plugins) 比較成熟 ?

除了內置多語言,這個模組是增強:
http://drupal.org/project/i18n

未來一至兩年後的 Drupal 8 將會進一步強化多語言 :)

數年前,Joomla 是一座金礦,大部分網站都使用,不過個人最後也選上 Drupal
不多分析,總體來說,Drupal 較強,前途也較好

Drupal 就是缺了點翻譯人員,不知 Joomla 是否也一樣 :)

Drupal 比 Joomla 强的地方, 就是权限控制,Drupal 比较适合多人管理和分工的网站。

Drupal 的多语系设定不如 Joomla 好用, Drupal 好看的版面也不如Joomla 的多。

Drupal 的模组, 几乎都是免费的, Joomla 就很多模组需要付费。

所以, 架设简单的形象网站, 用Joomla 就可以了。

但是, 要架设会做事的网站, 或是多人参与的网站, 用Drupal 比较好。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也想請教一下
EGroupware community edition 的 workflow

http://drupal.org/project/workflow
有什麼差異、優缺點呢?
drupal的workflow適合公家機關用嗎?
重點是有中文化的模組嗎?
拜託大家幫幫忙!

小弟的最低限度是要有PHP的workflow可以用?
再找不到的話可就要自行開發了.................泣........

謝謝啦~~~~~~

初學者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