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Nice Menu重疊該怎麼辦?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8-06-11 (三) 21:44 發表

目前在用Drupal 6.2在架新網站,同時使用nice menu來做彈出式選單。
6.x版的nice menu可以在版型的地方設定css路徑,把模組中的css檔案拷貝到版型資料夾中,就不必怕升級後設定會跑掉,也不需要在style.css裡頭加上一大堆程式碼。

目前修改nice menu的css程式碼時,發覺到一個問題。
tky用了兩個nice menu區塊,一個放在header用做垂直彈出選單,另一個放在左欄用做水平彈出選單。
可是當header選單太長時,會延伸到左欄的選單並重疊在一起。
由於彈出選單都是li項目,當li與左欄選單的上層項目ul碰在一起時,會被ul蓋過去。於是當滑鼠順著垂直選單的li下滑到兩者重疊的地方時,碰到左欄的ul項目就會收起垂直選單,而優先選擇左欄的ul項目。

簡單講就是兩個nice menu打架了,當小孩li碰到大人ul的時候就一定會打輸,縮回自己家裡去。

tky有試著用z-index的屬性來避免兩個nice menu項目彼此重疊,不過一點用都沒有。蠻困擾的。

不曉得有沒有人對這個問題有解法?

那就換個想法,讓兩個 nice menu 不重疊如何?
比如說對 header 那個 nice menu 外層的 div 設定 margin-left ,左欄那個 nice menu 改用 AJAX menu,讓兩邊不會重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