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TinyMCE 和 FCKEditor的差別和好壞之處在哪?

jimmy's 的頭像
jimmy 在 2007-03-20 (二) 11:01 發表

如題,有誰比較有經驗,比較一下這兩個編輯器?
--
題外話,另外,我看到BUEditor也很light weight,和quick tag有異曲同工,但更好。

TKY沒用過FCK,倒是很愛用Tiny。
Tiny的好處多,原則上Word能做到的事情,它都能做到,更有過之。
外掛多,可以做到過濾word冗碼、製作表格、編輯CSS一堆事情。
再結合IMCE,誰都可以編輯、排版漂亮的blog文章,簡直神到不行。

唯一的缺點就是4.7版有時會出錯(不曉得是否因為加速的關係)。
如果啟動調整畫面大小的選項,在firefox中有時候要重整兩三次,才能正常啟用工具列。
關掉就沒事,蠻怪的。
5.0裡頭,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

另外就是要調整工具列排列方式,以及讓工具列自動換行、不撐開畫面的話的話,要做一些hack的動作。雖然不難,但嫌有點麻煩。

最後一個缺點大概就是:整體檔案大。

tky

tky

如同大家關注的線上網頁排版工具 TinyMCE, FCKEditor... 等,無非是想讓使用者輸入文章時,能夠對內容處理一些簡單的排版變化,而二個工具都很活躍,用在 Drupal 裡面也有一些特色上的差異。

TinyMCE vs. FCKEditor

TinyMCE:
插入圖片的處理:要再外掛 imce 或者是 img_assist, 好處是各用戶都有自己的資料夾。
角色管理:可以根據不同用戶群組分別設定適用的介面工具。
顯示加速:加一支 tiny_mce_gzip.php,可以加快頁面產生的速度。
HTML編碼處理:預設值有壓縮,所以切換到 source 顯示時,會看到很不整齊的 code.
安裝難度:功能多難免複雜。
FCKEditor:
插入圖片的處理:內建就有,不用外掛。
角色管理:不同用戶群組的設定,遜~
顯示加速:功能全開加上單篇文章 textarea 多的話,頁面產生的速度要等一下下。FCKEditor 的排版介面以 iframe 鑲嵌在 textarea 中,預設值是 5 個 rows 才有作用。
HTML編碼處理:乾淨整齊的 code, 看起來舒服.
安裝難度:簡易不用太多設定。

這是我大致上對二個模組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