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Search api 的搜尋結果有缺漏,怎麼處理?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17-10-26 (四) 11:22 發表

最近使用 Search api + facet 做了一個搜尋頁,取代原來的 CSE。

設定好 field, filter, 以及 facet。不過卻發現 Search api 雖然完成了索引,打某些中文關鍵字卻找不到相關文章。(明明標題就有關鍵字)

比方說打「播出時間」找得到項目: https://www.philomedium.com/search?keyword=%E6%92%AD%E5%87%BA%E6%99%82%E...

但是輸入「眼睛」就找不到(但標題就有): https://www.philomedium.com/search?keyword=%E7%9C%BC%E7%9D%9B

看來似乎和中文斷字的問題有關,但找不到什麼解法。大家有碰過這個狀況嗎?

對,是 views, 用 search api 做的。不過我後來發現,主要是 search api 的設定問題導致搜尋缺漏,而不是 views。

要避免此問題,需要在 server 那邊,設定 Minimum word length 為 1。(我當初設定為 2),並且勾選 Search on parts of a word 選項。

這樣搜尋結果就正常運作了。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