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請教如何透過 css 來控制 form 元件的位置(含 drupal 協作開發的問題)

mactable's 的頭像
mactable 在 2007-01-10 (三) 02:00 發表

我在官方的論壇曾提出過這個問題:
http://drupal.org/node/107932

我希望可以把 form 的元件(以 formapi 寫成),不要以預設的一行一個方式顯示,是以水平排列來顯示,如圖示:
http://serv2.imagehigh.com/imgss/4772056_2007-01-09_153718.png

更精確來說,若果可以自由地定義位置則更好。

官方論壇裡已有前輩回覆我可以可以透過 formapi 的 #prefix #suffix 的屬性來達至目的,雖然可以達至目的,但這不是我最終想要的。因為考慮到日後擴展的靈活性及維護問題,我想希望以純 css 方式來達至目的。

我懂寫 php(但不是專家啊!)但並不善於外觀設計,我希望自己可以專注 php 的 coding 上,把外觀部份分離出來給其他的有經驗的網站設計者來編寫網站風格,所以我較偏向以外部的 css 來控制 formapi 上的元件風格給位置。這個外部的 css 便交由其他網站風格師來定義。

我現在受命要替公司寫一個 module,但時間上不容許我現在從頭學起 css 來,所以我希望可以站在巨人的肩上,懇請師兄給我以純 css 方式來控制 formapi 元件風格的例子(只要一個簡單的例子便可以了),好讓我可以打開一個學習缺口。

感謝大家的教。

@jimmy

謝謝你的賜教,閣下提到的應該是不錯的思路,但文章不短,我需要時間消化一下。

我家公司是從事貿易的,想將使用中的 windows 應用程式部份內容「網站化」,例如讓身處海外部門能透過網頁介面便能查詢及更新訂單資料。

但同事們過往長年使用 windows 程式,故此我們自制的模組介面需要「比較接近」我們現行 windows 程式的介面。至於輸入資料的方式沒可能跟 windows 程式相比,所以將會以 ajax (例如 autocomplete 方式)來實現「提示輸入」並儘量縮窄與 windows 程式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