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一人一票,票票等值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10-12-12 (周日) 02:05 發表

最近想要幫書評網站做個年度百大好書投票系統。之前都是用poll模組來做,只是要一筆一筆key in 100個投票項目,實在令人感到麻煩。
想找個模組替書評類型的內容都加上投票欄位,但是又碰上一人只能夠投一票這種邏輯問題,頭大。
規劃的功能是這樣:

  • 每個使用者只可以投一票。(也就是說,投票之後,該使用者就不會在其他書評中看到投票選項,或無法使用該選項)
  • 結合views,計算投票總數,最好能夠以圖表顯示。
  • 結合views,列出投票人名單(但不顯示投票項目;拿來當獎勵名單用)
  • 投票時限

雖說網站上已經用fivesatr等評價模組,但這些模組都是收集不同使用者對單一內容的重複評價,不能做到單次投票的功能。

另一方面,網站上也想顯示其他書評網站的年度評比結果,理想中是可以加入「年份-排名」這樣的有序對欄位來為每一本書進行紀錄。
同時又可以用views過濾出每個年份的排名,最好還加上以名次計算的「進步」、「退步」的顯示效果。
這樣的功能好像比較簡單,不過一時半刻還真找不著這樣的模組或CCK欄位來用。

如果有人知道有啥模組可以做到這些功能的話,煩請尊駕踹共一下。
感謝!

關於這個投票與紀錄系統的作法,最近triDUG的朋友有給我一些建議。
就「一人一票」的想法,要自己做個模組,或可用firestar + rule的方式去做,不過目前尚未測試。

另一個「雙值」CCK欄位的想法也不可行,因為目前CCK欄位只能記錄單個數值,而且也沒有連結特定兩個欄位的方式。
一個建議是說,另立一個「年度票選」內容類型,內有「年度」(date)、「排名」(numeric)與「書名」(nodereference)3個欄位,可以一一記錄每本書每年度的排名。然而我立刻想到的一個麻煩就是,要一筆一筆輸入資料實在很麻煩,因為這些票選動不動就是百大排行,醬子會累死人又浪費時間,還不如自製table,複製貼上快一點。

所以目前想找個方式或模組,可以在一個表單中批次新增或編輯大量的nodes,可以在裡頭一一填寫與編輯各欄位的內容。
不曉得這種方式是否比較容易做到?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