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如何使選單展開?

DF's 的頭像
DF 在 2010-11-10 (三) 11:11 發表

應是一個很基本的問題,請指教!
我使用 Garland 為預設的版面,打算在主選單項目Test之下放ISMS項目。
現在Test及ISMS的編輯頁裏都已勾選"已啟用"及"展開的方式顯示", 在ISMS的編輯頁裏則已選了Test為"父連結",並都已儲存。
囘到主頁點擊Test郤全無勳靜,看不見ISMS展開在Test之下。

Appreciate it! 等了好久終於有人指點。
可是要怎麼用它呢? 我安裝了也啟用了superfish,看到主頁的最上面一行多出一項superfish,點進去選Number of blocks 為40,Enable hoverIntent detection 已勾選 (此兩項都不知何義?),然後嘗試新增一個區塊‥ 不知如何將它放到主選單的下一層?

謝謝指點!
在嘗試更換幾個版型為default後,點擊選單上的連結,郤發現內容全不見了,再重新編輯它們,郤在每次存檔時都會出現錯誤訊息。現決定把Drupal清掉再重新安裝。因為根據經驗,重新來過還比去找出操作上的問題還來得快。我會在重安裝Drupal後再裝acquia_marina 2.0試試看。真的謝謝幫忙。

如果是Drupal 7, 你可以試試 http://drupal.org/project/danland 7.x 的版本

danland 裏面有兩個theme : danblog and danland, 你可以隨便用哪一個。 裝好了-> enable and set defaut -> 然後點擊這個theme 的 settings -> Toggle display : disable main menu

structure -> blocks -> 選擇右上方 danblog or danland -> 將Main menu 這個 block enable + 放到Superfish menu 這個region

Main menu items 記得要enabled and expanded.

這樣應該可以了。

果然可以看到有下拉式 menu 了。
現在有兩個問題:
1. 下拉式 menu 只能看到最上緣的一小部份,其餘都被巨幅的山峰圖給遮住了。我試將山峰圖移掉,郤是不能!
2. danland 這個 theme 似乎只能容許主選單最多有九個項目,目前我需要有十三項,其中的最後四項都不見了,不知如何找回?
無論如何都很謝謝你!

1. 下拉式 menu 只能看到最上緣的一小部份,其餘都被巨幅的山峰圖給遮住了。我試將山峰圖移掉,郤是不能!

Danblog 和 Danland 的差別,就在于前者沒有巨幅圖, 后者有。

2. danland 這個 theme 似乎只能容許主選單最多有九個項目,目前我需要有十三項,其中的最後四項都不見了,不知如何找回?

這個問題要用css自己慢慢調整。不過13項也確實太多了。

我在上面有寫到,Danland 裏面有兩個theme, Danblog 就在裏面,不需另外下載。

不會CSS, 雖然可以l慢慢學,但是如果有時間上和客戶要求的考量, 建議你可能得和別人合作,或是發包給別人。因為就算今天你精通CSS, Drupal 本身的學習時間,就比別的CMS都要長 (而且長不少。特別是如果你要靠這個賺錢, 客戶要求又高的話。)。

唉,果真在 Appearance 裏面找到 Danblog, 只是按照上次的步驟做下去,結果還是只能看到下拉式選單的最上緣一部份,大部份都被該位置上原來的內容給遮住了。業主是一個大公家機關,今主要的 assignment 是要將原來的一部份網頁換成用 Drupal 來Implement. 而這部份只是作成一個例子,我還得自已先學熟再向他們介紹如何使用 Drupal, 時程是我自已訂的,我想再作個半年應是被容許的。danny 先生已經教了我一些東西,我已經很感謝了。

我現在使用Genesis theme, So far so good, 雖然 Main Menu 還是只能直列才能被展開(横列則仍不行),只要在 Header 部份插入一横串的圖片補空白就不那麼難看了。準備Close 這 issue. 謝謝連日來諸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