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關於Drupal做法

joey91133's 的頭像
joey91133 在 2010-03-02 (二) 17:49 發表

我想請問一下各位
我想要將班級網站轉為Drupal製作
有人可以推薦一些模組和版型嗎
如果有時間
可將製作方法教我嗎
因為我是新手
我的mail:joey91133@hotmail.com
上面所說的網址:http://s8.mqjh.tp.edu.tw/~mqc972
此為本校MIS所給我們用的
原檔案於下列網址
http://webo.com.hk/download.php?i=296348
原檔帳號資訊
帳號:teacher
密碼:teacher

新手可以看文章,不懂的問題拿出來討論 (縮小問題),站上熱心的高手很多、或是參加讀書會
雙手一攤,留下聯絡方式,要大家一對一教學,我猜想是困難了點

你這篇要是放在 "求職求才",報個價,我敢肯定有很多人會聯絡你~

不好意思,沒幫上忙,純灌水。

完全同意。

這裡的人雖然很熱心,但是還是有個限度的。一般說來,提問者提問之前,和提問之後, 大都還是有很多功課要自己去做。如果沒有一點基本的努力和底子, 別人想幫忙,也很難的。

joey是一位國二同學,上次讀書會見過,他已自已把drupal裝好了,連style.css都會改,不同於打電動的國中生,令人刮目相看。joey對電腦的知識也相當讓人吃驚。

我想joey的主要困難在於drupal學習環境裡英文資訊很多而且完整中文也很多,完整性不如中文。所以joey很多看不懂,只能用猜的。上次讀書會tokimeki用一次view給joey看,他就學會了。在如此語言隔閡下,joey能保有用drupal的熱情,可見,joey認為drupal是改善學校網站的最佳工具。

以上是一些小分享,免得大家誤會joey,他絕不是"雙手一攤"之人。我也是新手,大約會和joey一起研究一下如何用drupal改善其學校網站。

如果drupaltaiwan大家能幫一位剛學abc的國二同學架站成功,那drupaltaiwan就太酷了。哈!

jesselue,
我沒責備他的意思啦~ 我用詞太強烈,大伙別見怪呀~

原來 Joey 那位國中學生,失敬失敬
我還不會 View, 看來改天要跟你請教請教,嘿~ 加油耶!~

我想請問一下各位
我想要將班級網站轉為Drupal製作
有人可以推薦一些模組和版型嗎

可以先說一下你們的班級網站需要達到那些功能或是目的嗎? 這樣大家才能推薦一些模組或是適當的版型給你.

如果有時間
可將製作方法教我嗎
因為我是新手

教你製作方法當然沒問題咯,但是如果你願意,我們也可以教會你怎麽用關鍵字查到你要的資訊. 學會了這個技巧,以後你遇到很多問題, 都可以自己解決,我覺得比直接教你製作方法更有用哦. Drupal 中文的資料,雖然沒有英文多,但是對你現在的程度和班級網站的架設,應該就夠了。

Drupal 可學的東西可多了呢! 所以最好是循序漸進,按部就班一步一步慢慢來。先學習基本的東西, 然後再學一些比較深的技巧就容易多了。

依你現在的年紀來説,學習如何去: 發現問題,清楚的陳述問題,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的能力,遠遠比學習這些技術或專業性的東西重要太多了。因爲以後這個能力就是你學習其它所有專業知識的基礎。是你一輩子的資產。

當然如果做到了這些,你還有不懂的問題,那麽歡迎在這裡發問,我們都會盡力幫助你的。

同意。

我發現我同事間的現象是,你給他們技術文件、相關討論,他們都看得懂
但是他們常常會搜尋不到所需的資料,大家都用 google,但有人找得到、有人就常找不到資料
了解問題、查詢你要的資訊,也是一門學問

大家都很熱心,看我們回文的時間就知道...XD

主要應該就是上面說明的那個網站
功能就跟上面的那個網站一樣
他有的
我也想要從Drupal利用出來
目的只為了將整個網站轉為Drupal使用
因為Drupal的功能
比上面那個還要開放
要不然
都要寫PHP碼
對我來說
實在太難了.......

Drupal Taiwan!
3917-joey91133

我的建議是,不要一次把所有的東西一次到位,左邊的導覽選單已經很清楚的表示這個網站有哪些功能,你只要一項一項用 CCK 和 Views 慢慢拉出來就可以。

我在想,要轉站,第一步是要把原有的資料"撈"出來,joey,可否找到以下答案:

  1. 你的原網站是用xoops架的嗎?
  2. 用的是mysql資料庫嗎?

接下來的問題我也不會了:

xoops做mysql資料庫用phpmysql下載後要如何能"fit"進drupal?因為有很多是xoops的table!是否用mysql command一個table一個table加?或是可以用phpmysql一次輸入?

sorry,只提問題,沒提解答。

1.你的原網站是用xoops架的嗎?
不是,聽說是直接寫PHP碼的
2.用的是mysql資料庫嗎?
沒錯
還請各位幫幫忙囉

Drupal Taiwan!
3917-joey91133

Joey,

你們現有的這個網站看起來已經很不錯了,可以知道你爲什麽要換成Drupal的嗎? 是有什們很重要的功能,現有的網站沒有,而Drupal 有的嗎?

根本進不去這個網站,一個javascript 的popup不停出現, 幾乎讓我當機了。

Joey, 就算是大家進的去這個網站,你要我們自己去發現你的功能需求,對我們來說也是很花時間很不容易的。你可否試試看用敍述的文字,將你的想法和需求寫出來的。

寫重點就好了。練習練習寫作和溝通的能力比技術性的知識還重要的。

我覺得像 tokimeki 說的,先拉功能出來
你是不是先想想,什麼功能最重要、什麼功能想先做出來... 因為我看有些功能好像也沒在用
至於轉資料,很有可能要寫 php code,那放最後再說吧 ~

另外,空間好像是學校提供的? 要不要先在上面試架一下 Drupal ?
雖然 php 5.1.6 + apache 2.2.3 應該沒問題就是~
有個公開站台,哪有問題,大家也比較容易幫忙看一下~

開不了而且還關不起來呢~~OTZ(網頁當掉

我想danny說的也對,你們原本的網頁功能就很不錯了,不過你看起來應該是想要drupal的社區功能才是

如果不是有什麽功能,非用Drupal不可,別的 CMS 像Joomla 也很好用,比較適合初學CMS 者。
我有時覺得自己有點自我虐待症, 才會一頭栽進 Drupal World ...

Joey 可能是不知道有 Joomla,誤打誤撞走進 Drupal Taiwan...
經 Danny 一提醒,會不會就跑了呀~ 呵

去年我曾用 Joomla 我幫客戶架過極簡的公司網站,被 hack 過一次 (有空的話,可能改用 Yii/CodeIgniter 開發或是轉用 Drupal)
XOOPS 好像 七八年前玩過,印象中是 php-nuke 延伸出來的,而印象中的印象是,php-nuke 安全性很差...
現在的 xoops/php-nuke 是怎樣我就不清楚了
結論是,這幾套都沒有讓我覺得很 "驚訝"、很 "想用"
以上純個人觀感

Drupal 可以用模組來設計各種功能,這點我覺得很棒,以我的觀點,"架構好" 才值得深入了解
雖然它沒有那麼即裝即用,但彈性真的很好,也是使用的難度所在~ 熟了之後,應該就會感到愉悅了吧~

Drupal 彈性大的好處,是不容置疑的。但是背後付出的代價, 就是太過複雜,對於一個初學CMS的小孩子來説,我個人覺得 : it is too much.

那你現在第一件要做的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先弄懂現在網站的資料庫和Drupal資料庫的結構差異。這樣才能做轉移。

sql 的語法還有資料庫的結構,有空先去學一學。 (還是如果你這些現在都會了, 那就更容易了。)

其實
我本來在書店
看網頁書
一不小心
看到了Jooma 1.5跟Drupal 6的書
心想翻開來看看
之後我就想
先試試看吧
發現
Drupal的東西
比較有中文的
Joomla大多是英文
也沒又這種網站
才會選擇Drupal
我大概是過年那段期間
才開使用Drupal

Drupal Taiwan!
3917-joey9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