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OSSF 電子報:Drupal 電子商務的新利器: Ubercart 初探

charlesc's 的頭像
charlesc 在 2010-03-09 (二) 10:05 發表

很棒的介紹文:
Drupal 電子商務的新利器: Ubercart 初探
Written by Mr. straight Friday, 05 March 2010

Ubercart 是一套在自由軟體領域中快速竄起的電子商務軟體,並與 Drupal 平台整合而成為其外掛模組,若從開發為知名內容管理平台外掛模組的角度來看,不難看出 Ubercart 企圖以強大的內容管理平台結合電子商務功能為賣點,來擴大其市場的接受度,期望透過整合內容管理與電子商務之優點,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之功效。 Ubercart 的起源是由一家販售商業級廚具設備廠商於 2006 年所贊助的開源計畫,該廠商的電子商務平台就是採用 Drupal 加 Ubercart 所建置而成,一直到 2008 年 Ubercart 才釋出 Beta 版本,中間經歷了 1.0 與 2.0 的版本修正,目前共有三位專職人員負責 Ubercart 核心部分的開發與維護,同時致力於提供友善的開發環境以吸引其他開發人員在 Ubercart 上從事開發與應用。

在進行內文的閱讀前,我們可以先討論一下建置電子商務網站可能需要的基本功能,通常基本功能包含商品,訂單,支付,會員及配送等功能,而依照商店的需要可能會再考慮是否需要庫存、促銷與物流管理等等之功能,由此可見要討論 Ubercart 的功能應用在電子商務的範圍很廣,並無法在有限的篇幅內做完善的介紹,所以本文主要著墨於介紹 Ubercart 在商品部分的相關設定與應用。

全文:Drupal 電子商務的新利器: Ubercart 初探

很棒的介紹!
簡潔有力!
我用了ubercart很久
直到現在才知道用Attribute就可以有屬性選擇(還可以直接加價!驚)
之前一直都是使用開另一個product的笨方法…狂汗
看來最近要好好把產品整頓一下了…
期待能有更多ubercart的文章出來~~呵呵

Click 試玩Ubercart 即可試Ubercart。這是我跟著Using Drupal這本書第十章做的。

  1. 不用log in即可完成交易(假的),若用credit card(信用卡),随便一個假號碼-16位數(例如:5111111111111111 5和15個1),千萬別放真號碼上去。
  2. 用user name:editor password: Oreilly即可log in去看order processing。頗好玩的。請勿修改username及password,這樣大家都可try。

(我在樓上所留的不work的http://store.usingdrupal.com/站,似乎一直上不去, sorry。因而自己做了一個--如上,大家可以玩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