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來聚聚吧!!2月水滴小聚發想

hanamizuki's 的頭像
hanamizuki 在 2010-02-05 (週五) 16:25 發表

哈囉!各位水滴工程師美術企劃鄉親父老們,

二月的小聚會由我來負責統籌,本來希望能趕在過年之前聚,不過可能有點來不及...

請大家在這邊提出對於這次聚會主題的建議,
若手邊有案子可以分享、或是學習Drupal的心得分享,也希望能自願報名~

聚會的好處:
1.聯誼:和Drupal Taiwan討論區的人真實的見面說話
2.解惑:平常累積的問題可以趁機問
3.機會:也許能刺激合作,創造更好的Drupal案例

主題未定,希望大家多多提意見,預估是二月底週末晚上舉辦,
可以的話請先把時間空下來吧!

我是建議還是照以前的方式:1 ~ 3 個專題發表,作交流會~
這次的專題方向我個人提議談一下花水木你擅長的 Theme 以及投票產生 2 ~ 3 個比較複雜的模組,請用的比較熟的朋友們來發表如何使用 & 設定。

我擅長的Theme只有Zen而已,這部份如果Jenny可以來講是最棒的,畢竟小妹才疏學淺,沒有什麼可以講的,可能可有最後補充分享一些實做心得而已。
那另外要講的模組,不知tokimeki有沒有提議?

Using Drupal一書講到該書1~3章是必讀,第三章講cck、views module,一、二章則是為了第三章做準備,因而cck、views module應是十分重要的。試用drupal至今,也愈覺得cck+views module妙用無窮,可惜一直無法確實掌握。

有人可以講cck、views兩個module嗎?尤其是views module的argument、relationship。

  1. 似乎views module的設定和MySQL有直接關係,能以實例來講述views module<-->MySQL之間的關係嗎?
  • 例如:用argument,會在SELECT/FROM 後產生LEFT JOIN....等等。(是否都如此?or除了產生LEFT JOIN會有其他的?)
  • 例如:用Filter,會在SELECT/FROM 後產生WHERE...等等。(是否都如此?or除了產生WHERE之外會有其他的?)
  • ...
  • 以及選不同的view type倒底差異何在(雖然知道去選內容節點、term、RSS...但仍不那麼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因為看MySQL的command,似乎都是FROM node,所以不知選不同的view type,在MySQL command: SELECT column FROM table WHERE condition JOIN table1 logic table 2.....中影響到那一段。或是如何影響的?
  • ....
  • 也就是說,講cck、views兩個module,較深入地講原理(也不一定是講MySQL、若需講PHP,也可講code),以便讓人能自在地運用cck、views module。

    謝謝。

    我覺得看待 Views 的方式最好不要直接想成對應什麼 SQL 語法比較好。
    個人認為比較直觀的方式就是使用看看會有什麼效果比較容易了解。
    目前我也不敢說對 Views 模組完全掌控,我了解的部份大概只有一半,如果這次有人願意詳談 Views 模組的話,我倒是可以提供一些小技巧跟補充說明之類的~

    多謝提供的"不要直接想成對應什麼 SQL 語法比較好"。雖然我已用views做過RSS、Page、Block,....

    若你及大家能分享心得,相信能幫助很多人。多謝。

    我自己的想法是:

    1. cck就是欄位,而views就如何呈現這些欄位的方式。

    2. argument 可以說是某種程度上的filter, 只是filter比較大範圍的過濾,而argument可以針對某些"特定的", "動態的"條件來做過濾 (例如:分段的網址, node id ...等等等,另外也可放入自己的php code)
    *註:這裡的動態指,單一個view可以隨著每頁條件的改變而呈現出不同的資料。

    3. 至於view type的選擇,我想help text 解釋的還蠻清楚的,參考一下吧 :) "The view type is the primary table for which information is being retrieved. The view type controls what arguments, fields, sort criteria and filters are available"

    view真的很好用,說真的,網站資料想怎麼呈現,幾乎都可以用view做出來。而學習怎麼運用,多玩就對了:)

    Hopefully above helps
    Regards, Jes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