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Views

charlesc's 的頭像
charlesc 在 2006-12-24 (周日) 23:08 發表
模組介紹: 

Views 模組提供了一個很有彈性的方式,讓網站管理者可以很容易地設計網站內容的呈現方式。它可以製做出網頁和區塊,並以表格、摘要、全文、RSS等方式來呈現。

舉例來說,Views 模組可以輕易滿足以下需求:

  • 你喜歡預設的首頁呈現方式,但是想要用不同的方式來排序。
  • 你喜歡預設的分類呈現方式,但是你需要不同的排序方式,例如按照字首順序。
  • 你使用最新文章(/tracker),但是想要改成只顯示某種內容類型。
  • 你想要在區塊裡呈現某個內容類型的 5 篇最新文章。
  • 你想要提供一個未讀的討論區文章的區塊/網頁。
  • 你想要有一個類似 MT/Wordpress 的每月彙整文章的連結區塊,連結到不同月份的文章列表。

模組分類:

模組版本:

回應

補充一點點我對 Views 的觀察:

  • Views 這個模組作用的對象是 node。有趣的是,drupal 的網站內容,絕大部分都是 node,所以只需舉出幾個例外:使用者資料、comment(回應、回覆、回文)、taxonomy(分類)(分類本身不是 node,但它可以帶出屬於它這個分類下的 nodes 出來)。
  • Views 使用的重點在於:先訂出 filter(你希望哪些 node 要出現);這一個 view 是 page view? block view?...;這些 nodes 呈現的方式(full, teaser, table, ...);決定出排序的方式(ex, 依發表日期、依修改日期、依 node id、依 title 的字母順序,”);決定 views argument(可有可無)
  • 透過 Views,你可以產生各式各樣的 view,然後每一個 view 的 node 的呈現方式可以各別獨立開來設計。也就是說,同一個 node,假設它隸屬於兩個 views,但卻可以以不同的樣貌呈現出來。
  • 想要發揮 Views 的最大自由度,的確得會一些 php, phptemplate, 不過不會太難的:)

請問,像是這個網站中"模組"裡面,的分類,是views table + 分類。
我想問,

1.為什麼分類可以是下拉的(而且還有< all >,我的都是一長排再選擇)。
2.如果fliter expose 有下拉選項,又不要確定送出按鈕,直接下拉選項就篩選?是可能的嗎?
3.如果fliter expose 要改成打勾篩選,是需要別的module嗎?原本的view好像沒有。
4.view出來的內容,點進去之後又變成單一node呈現,要瀏覽別的資料能不能不只是跳回去,而可以上一頁、下一頁之類的。

1. 內建就是這樣吧?
2/3/4 可以找一下 views 的延伸模組有沒有這些功能,找到的話記得跟大家說XD

比方來說是什麼?

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思、知足、惜福 (靜思語錄)

人人把心中的愛發揮出來,就能凝聚善的福業,形成善的循環。 (靜思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