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Schema

Drupaler's 的頭像
Drupaler (未驗證) 在 2009-01-16 (週五) 15:48 發表
模組介紹: 

在Drupal 6的介紹中,Schema API允許模組以Array的方式來宣告資料庫中的表單(類似Form API)而且提供了新增,列表以及修改資料庫表單,行,主鍵與索引的API功能。

這麼模組提供了與Schema 相關而不是由核心的Schema API的功能,這些功能對模組開發者非常有用,這些功能包含:

  • Schema文件: 這一頁面能夠清楚的告訴你,每個table與欄位(field)是做什麼用的?給誰用?
  • 產生Schema結構:這個模組會仔細的檢查現行的資料庫,而且會為所有資料表創建Schema API的資料結構。這個的作用就是,您在開發模組需要產生新的資料表時,可以先透過一些圖形化的MySQL工具創建資料表,隨後,使用這個模組產生Schema API的資料結構(Array型態的)將這段編碼Copy到您模組的.install中。
  • Schema 比對:這個模組會以現有資料庫中的結構與已啟用模組的資料結構(即系統中的模組以Schema結構宣告的資料表)進行比對,進而報告遺失或錯誤的資料表。
  • 使用MySQL的朋友注意了:這個模組只支持MySQL 5以後的版本。

    教學影片http://www.lullabot.com/node/446/play

模組分類:

模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