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內容編輯鎖定 Content Lock

totolearn's 的頭像
totolearn 在 2013-08-15 (四) 22:33 發表
模組介紹: 

當我們在設計新的課程內容時,會找到一些相關模組的介紹,因此便想藉機會引介到社群來做回饋。
我們再轉寫本單元,是參考國外的網站為主來做介紹,因此會先將該網站的連結宣告於此:

本模組主要是用在編輯內容的時,鎖定來防止被其他人同時編輯的問題。

Drupal 的內容編輯時,可能產生衝撞。如果兩個人同時編輯同一個內容,其中的一個用戶的修改,都不可避免地總會被覆蓋掉。這就是,內容鎖定模組可以提供的協助。

啟用內容鎖定後,當打開內容節點的編輯時,會產生 Check-out(借出)的紀錄
警告訊息
如果有其他用戶試圖編輯該節點時,系統將提供警告,並拒絕編輯,直到第一用戶儲存他的修改並關閉編輯的頁面。

此模組可以對不同的內容類型進行個別的設定,模組內還可以提供警告編輯的修正還未儲存。

更重要的是,管理者可以設置這些鎖定的時間限制。如果用戶開啟編輯某節點,但未儲存就關閉了瀏覽器,則該內容的鎖定會在30分鐘(或所設定的時間下)後釋放該節點內容的編輯鎖定。模組也提供管理者的清單檢視頁面,來顯示所有被鎖定的內容。如果用戶有急迫的需要,管理者可以手動撤銷鎖定,提供即時的修改。
鎖定清單
網站上防止內容編輯的衝突是一個不容易管理的問題,但是內容鎖定模組解決此一重大的問題。此外也提供了大量的靈活設定來讓網站管理者可以方便的管理與設定。

www.totolearn.com 編譯整理

模組分類:

模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