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我用drupal建站www.concrete-spacer.com的心得體會

在友人的介紹下,我開始了我的Drupal之旅,剛接觸Drupal被其中五花八門的各項功能弄蒙了。
首先,由於本人英文不好,弄了英文版的版本后邊做邊翻字典,那真叫一個累。然後開始了我的GOOGLE和百度的旅程。
我先通過google,下載了自己的第一個模塊--中文的模塊,然後一切都變得熟悉了以來慢慢的開始構建自己的網站。(但這一切都只是惡夢的開始,後面被這中文版害苦了)因為我是做外貿的緣故,應該全是以英文版本的比較適合,如果你是只做英文的話,推薦還是別去下什麽漢化版的了。如果只是用來熟悉的話是可以。但創建內容的話還是以全英文來做。
好了說了那麼多廢話,開始我的自己構建drupl網站之旅。
我還算是有人帶的,因為有個老哥帶我(他自己已經用drupal做過好幾個不錯的簡單實用的網站了)我的drupal主題安裝什麽的都是他幫我負責的,我算是跳了一級。這些經驗其實很多google一下drupal主題的安裝就OK了,應該很容易。
我真正的drupal之旅也是從安裝好后開始的。
當我從老哥手裡接到安裝好的主題好,我就開始熟悉界面了。搜索引擎用了個邊,百度google一起上。忙目的不行,反正就是搜“用drupal怎麼做網站”但效果甚微,
但從中也讓我知道了模塊的安裝,和drupal模塊的功能是多麼的強大。我的中文模塊就是自己DIY上去的,也讓我小興奮了一下,對自己建站也稍微有了點點自信。
然後自學網站的情況下,CCK ,view, fckediter(不記得是什麽了反正開頭FCK我記得最牢,這個大家懂的)這3個模塊,我以為這些模塊是建站必需用的,但是我問了我老哥后,我發現其實我OUT了,做一個靜態的網站,其實只要image,和Pathauto就夠了。我好像只用了一個 pathauto就好了- - (可以參考下我自己做的網站www.concrete-spacer.com)其他CCK什麽的對於不懂編程的來說不是人玩的,所以我也就很識相的捨弃了。事實證明,做一個簡單的靜態網站,用2個基本模塊完全能做到。當然我還多了一個漢化版的模塊,但這個其實對我來說是相當沒必要裝的。
好了,準備工作做好了,就開始構建網站節後的建設了。剛開始,我有點蒙不知道怎麼弄結構。 其中的彎路多的就不說了。
我用了一個簡單的方法,直接把這些全解決了。复制好的結構的原代碼用page做,然在在block創建一個區塊,把有些用於導航的源代碼复制好后選full html保存,然後再外面選left sidebar.當然這些好的結構的源代碼你可以在dreamweaver中複製到(dreamware中有很多html的結構網頁,可以做參考),你也可以自己設計。在dreamweaver中設計結構,在從中複製出源代碼,然後在drupal中黏貼,一會你的網站就能慢慢成形了。
但是這麼做的話,好像沒怎麼用到drupal的功能嘛,所以想了許久后,突然想到左側的導航的話其實可以在meanus中的primary links 和secondary links完成
打個比方 比如你主鏈接是products 次鏈接上是產品的類型,比方說是 wheel spacer,plastic bar chair ,rebar cap,plastic clip chair 這4樣好了。當然首先你要先做這4個次鏈接的界面,用page。 然後進入meanus中的primary links 在下面把wheel spacer,plastic bar chair ,rebar cap,plastic clip chair 都放在主鏈接products下面。 然後再次鏈接上面把wheel spacerplastic bar chair rebar capplastic clip chair 他們的路徑改成和主鏈接上的wheel spacer,plastic bar chair ,rebar cap,plastic clip chair 一致。(有一點要注意,在menus 裏面設置的時候,secondary links 跟從選 primary links,這樣2者就結合在一起了)
這樣產品的導航就構建好了。差不多一個簡單的靜態外貿型的網站也就大功告成了。
PS:前面提到的既然是做英文網站,就不要用中文界面來做,用中文做的話,你發佈的page的默認語言都是中文的 雖然你內容是英文的。這樣當你在切換到英文后你會發現有時候會發現page not found.(我找過願意通過搜索,但發現沒什麽用,但當我把全部page都換成用英文默認語言發佈后就沒這問題了)不切換僅用中文的做的英文網站的話,導航有的內容又是默認中文的,比較不太容易接受。有什麽影響也說不上。但既然你是做英文網站的話還是以英文版做比較好,收錄也許也比較快,猜想而已。

以上就是 dreamware 和drupal裏面簡單的基本模塊和加了一個Pathauto 我所完成的一個“我的網站”。
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因為比較心急,一口氣寫下來的也沒做停頓,所以內容上面比較亂,想到什麽寫什麽。
但是總結下來就是那麼一句:dreamware 和drupal裏面簡單的基本模塊和加了一個Pathauto做了一個簡單的靜態網站。www.concrete-spac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