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Fixed]請問在drupal7中,到底有沒有一個清晰的方法上傳utf8檔案名的檔,比如“中文.txt”

乱序's 的頭像
乱序 在 2011-07-28 (四) 16:35 發表

首先抱歉,我是使用word自帶的簡轉繁功能將簡體字變成正體字的,可能會有些語句不通順的地方,萬望海涵。

我試著找了很多方法上傳utf8檔案名的檔(中文檔案名),很多網上的解答(包括drupal.org)都推薦使用transliteration模組把檔案名給ASCII化,比如讓“中文.txt”變成“zhong-wen.txt”

但是這樣生成的檔案名很長,很醜陋也十分不清晰(試想:zhe-shi-yi-ge-zhong-wen-wen-jian-ming.txt是多麼可怕)

事實上我想搭建的CMS必須採用允許多國語言檔的檔案名,所以我不想採用transliteration。

有什麼解決辦法呢?

這個方法並不可靠,也不是我的重點所在。
在drupal6中,網上有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基本都是這個帖子(http://hi.baidu.com/wangliyang01/blog/item/c4b48126782fed21d4074282.html)提到的方法:
但是在DRUPAL7中,file.inc的內容完全改變了,因此也無法用這樣的方法解決問題。

本站的帖子(https://drupaltaiwan.org/module/upload_ch)很厲害的寫了個模組解決了問題,遺憾的是,只支持DRUPAL6,而且我不太確定這個外掛程式能否支援讓檔案名顯示諸如日文假名等其他文字的檔案名。

我安裝過mediawiki也上傳了很多utf8檔案名的文件,這說明我的伺服器和php都應當是支持這一點的。

那麼,各位,在DRUPAL7中,到底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支持中文檔案名的上傳與下載呢?

如果有高人把上面那位仁兄寫的外掛程式改寫成DRUPAL7的也可以呀!

萬分感謝!

(我同樣在DRUPAL.ORG上提了這個問題,如果你可以解答,也可以在那裡解答,方便更多的中文,日文等DRUPAL站長們!http://drupal.org/node/1230958

(現在用DRUPAL上傳中文附件會顯示:

基於安全考慮,您所上傳的檔被系統改名為 txt. 。
指定的檔txt.無法上傳。 只允許以下副檔名檔: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