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請問Drupal 7的書

atoself's 的頭像
atoself 在 2011-03-09 (三) 13:43 發表

各位好
我是Drupal的新手
之前都是用很古老的方法在架站 (Dreamweaver一頁一頁慢慢刻~)
懂一點Javascript (改改參數語法倒是沒問題,但絕對不是程式設計師)
英文可以接受

最近想要用Drupal幫公司架網站
需求很基本
1. 客製化版面 (當然要放公司的設計與Logo囉!)
2. 加入會員 (留下一些基本的會員資料,以便日後追蹤與行銷)
3. 上傳照片、影片 (留在Server端或是利用Youtube都可以)
4. 意見反應
5. Wiki

不知道是否有適合小弟的書可以看呢?
中文的最好囉,但若是英文也沒關係
謝謝!

我的想法的話
我覺得你要不要用6來架呢?

目前6版的中文書有以下2本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6406
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cat=all&key=Drupal+6%E6%...

然後其實官方網站都有提供滿多電子書的
http://drupal.org/documentation

人人把心中的愛發揮出來,就能凝聚善的福業,形成善的循環。 (靜思語錄)

人人把心中的愛發揮出來,就能凝聚善的福業,形成善的循環。 (靜思語錄)

有三本個人未看過的,或許合適你:
Beginning Drupal 7
Drupal 7 First Look
Drupal 7 Bible

如果不是開發者,不太必要看:
Pro Drupal 7 Development
Drupal 7 Module Development (這本比 Pro Drupal 好一點,因為 Pro Drupal 難聽點說就是將官方的文件加以整理出版)

盡量簡單製作
1. 下載一個已做好的版型,作小修改
2. Field, Profile 2
3. 加一個 CKeditor 或其他適合自己的編輯器
4. Webform
(** 我的數字並不是對應你的要求,只是剛好碰上差不多)

題外話,是公司的話...除非你為世所迫,否則付點 $$ 給人做最好,買東買西,未必能學成,但費用足夠你...

---
notaBlueScreen

感謝兩位的推薦~
我會想自已做的原因是,自己也想學啦!
想學會之後拿來架自己的網站

目標是Drupal 7,所以Drupal 6的書就暫時先略過了 (感覺7和6差滿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