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楊淑君不該被取消資格

freenine09's 的頭像
freenine09 在 2010-11-17 (三) 20:57 發表

楊淑君失格 世跆盟:個人隱私
更新日期:2010/11/17

(中央社亞運採訪團廣州17日電)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世界跆拳道聯盟(WTF)緊急召開記者會,但未說明楊淑君為何被判失格。台灣媒體與中國媒體在會中爆發口角衝突,台灣媒體集體退席抗議。

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中國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趙磊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針對楊淑君因為電子襪不符合規定遭到失格處分說明,但現場反而爆發台灣媒體與中國媒體口角衝突。

台灣媒體提問為何經過檢錄、主審與對手互踢都沒問題,楊淑君為何遭到失格判決,梁振錫表示,「這是個人隱私,無法說明原因。」

梁振錫也說,楊淑君的惡意行為違反規定,關係到對手的比賽利益,因此遭到失格處分。梁振錫表示,技術委員會做出兩點決議,楊淑君取消亞運參賽資格,並且與教練都要接受處分;第2點則是中華隊教練團提出抗議,是否處分還要開會討論。

梁振錫表示,「很不幸地看到這種狀況,現在就是要告訴大家事實。」梁振錫提到,任何因為器材帶來的優勢都是不公平的,技術委員現場發現事實後,決定取消楊淑君參賽資格。

台灣媒體繼續追問,但中國翻譯甚至聽從中國跆拳道官員趙磊指示,認為台灣媒體的提問「意圖引發爭辯」,記者會上公開拒絕翻譯。

此舉引發台灣媒體不滿,台灣媒體大喊:「Is this fair(這公平嗎)?」、「我們不是來這裡聽這些屁話!」;中國媒體也反擊:「你們的素質怎麼這樣!」、「中華台北是來搗蛋的!」台灣媒體隨後就集體退席,表達抗議。9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