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共筆drupalcamp

jesselue's 的頭像
jesselue 在 2010-03-26 (週五) 10:14 發表

drupalcamp flyer腦力激盪一文後,jenny提供了drupalcon SF的link,看了一下,其實,似乎drupalcamp flyer腦力激盪是不夠的。應是大家完整的共筆drupalcamp內容(collaborate drupalcamp writing material)。因而快速地架了個demo站,來demo這concept,如下:

http://drupalcamp.百加一講壇.tw/

用user name: editor,passwaord:oreilly可登入。

我先依jenny的pdf隨便寫了些。Click "To Do",即可看到一個 to do list,每一項右有"create this content"或"see this content","create this content"表示尚未動工的material,"see this content"表示已有文字。試著點"see this content",可看到"Revision"表示有不同版。....

目前的樣子十分陽春,應加入個editor、load image的工具、...等等,說不定可加入多國語言版(繁蕳英),若更進一步,可把這當成drupalcamp官網的後台(backend),到時drupalcamp官網的前台(frontend)直接拿最新(or approved--加個workflow)的版本。....。不知真正架大型網站是否如此做的,好奇!?

大家試試,若好用,說不定可架個類似的站(這個不能用,有很多module是舊版的)來共同準備資料,未來也可作為drupalcamp官網的內容來源。

能,john一定能做得比它們更好,我呢?每天很努力學的話,大概2~3年後可能也行。

但是,現在重點不是自己一個人做得高興就好,看 http://sf2010.drupal.org/ 最下方,有六行,分別是The conference、Pre-conference、Logistics、Community、Sponsors、About,這六項下面又各有2~7個子項。合起來大約三十項。每一項工作需一項項準備,準備完,填上去,之後再由john專業加以美化。所以,有"內容"、"美化"兩方面,同等重要。

要做成一個大型研討會,需有許多小螺絲釘,各自做好自己的那一個部份,再組合起來,美國小孩從打棒球開始,就學習如何做個小螺絲釘,就是team work、團隊合作,分工但合作,這即為正規軍作戰,一旦成軍,戰力強大。台灣比較流行游擊戰,打帶跑,小規模可以,大規模作戰、正面交手,游擊戰遇上正規軍,立刻全軍覆沒。

以上總總,只是說明一件事,team work最重要,做好自已那一部份,才能達成像 http://sf2010.drupal.org/ 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