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Drupal分類Taxonomy問題

jesselue's 的頭像
jesselue 在 2010-01-14 (四) 10:32 發表

Drupal分類Taxonomy問題:2010年01月13日星期三
適用於:Drupal初學者,想更改Drupal theme外觀 的人,對CSS有興趣的人,對PHP有興趣的人,以前用Dreamweaver的人,以前用其他Blog CMS的人。本文用Drupal6.14,想在Drupal中使用Flash,詳見本文的環境
問題是

啟用了分類,並設定了主分類,次分類,但是,為何在新增文章內容時,無法如建立部落格文章中出現主分類、次分類下拉選單來選擇呢?

答案是:需在編輯主分類時,設好<內容類型><設定>。詳如下(一)~(七)。
(一)以下圖的<書籍、手冊、部落格文章>主分類為例,Click<編輯主分類>

(二)勾選<內容類型>下的<手冊>及<部落格文章>(框框處)

  • 記得,好像如果不勾選<內容類型>下的<手冊>及<部落格文章>,在新增的內容時對應不到,這可能是你所遇上的第一問題。


(三)勾選<設定>下的<多選>(星號處)。

  1. 記得,好像如果不勾選<設定>下的<多選>(星號處),畫面出不來如taxonomy-5.JPG內的拉下式選單。這可能是你所遇上的第二問題。
  2. 必需(二)(三)兩件事都做了才行。


(四)我的其他的勾選如下,供參考,至於說為何如此勾選,已想不起來了。

(五)<新增內容><部落格文章>,出現三種主分類(星號處)。第四種主分類,因為在(二)未勾選,所以不會出現

(六)在勾選<設定>時,不可勾<自由分類>,否則出不來上圖的拉下式選單,若勾<自由分類>,是出現一個框框讓你隨便打字,不能這麼用
(七)在勾選<設定>時,若勾<必填>,則在(五)<新增內容><部落格文章>時,必需選該<主分類>內的<次分類>,否則無法完成<新增內容>
 
啟用分類(taxonomy),產生主分類、次分類:

  1. 啟用:Click<網站建置><模組><核心-可選擇的>,再勾選<Taxonomy>,最後Click<儲存設定>。
  2. 權限:Click<使用者管理><權限>,找到<taxonomy>模組,並勾選<管理分類>(管理者下的),最後Click<儲存權限>。
  3. 產生主分類、次分類(見<分類>頁面圖):Click<內容管理><分類>,會出現<分類>頁面,Click<新增主分類>即可產生主分類,產生主分類後,在<分類>頁面內所列出的主分類右有<新增次分類>,Click<新增次分類>即可產生次分類。

本文的環境是:

  1. Drupal 6.14。
  2. apache server設在Windows XP上,以http://localhost/drupal為例。
  3. 所有的檔案在c:/xampp/內,以下的路徑均相對於c:/xampp/。
  4. 各檔案均用vim editor打開,行數以vim內的行數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