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有點不明白.....

BennyFung8's 的頭像
BennyFung8 在 2008-06-03 (二) 21:47 發表

有數個問題想問一下..

1.在後台管理中..
有一項叫做"管理>內容管理>內容類型"...我不知道是甚麼東東@@"

2.在後台管理中..
又有一個"管理>內容管理>分類"..這個好像和"討論區"有一點關係..
但我還是弄不清...

3.rss我不需要用到的...
可不可以關閉他!?
可以的話..如何才可以??

暫時有3個問題..
ps:drupal的使用方法...真的有點困難...OMZ

a1:內容類型就是發表文章時有各種不同的類型 有些是模組建立的 如blog book stories pages等 當然也可以自己用cck建立
把它想成像檔案有不同的格式如doc ppt pdf
a2:內容類型裡的每種類型可以指定分類
其實drupal用久了 就會覺得真的很好用

a3:可以關閉RSS功能,可是只單獨關閉某個RSS...記得不能這麼做吧...
補充a1,分類就像是各個資料夾。所以,把某些A分類的內容換成B分類:快又簡單。把A類型換成B類型:難,搞不好要整個內容重寫。

我是MIS,略懂mail、http、dns、proxy server
習慣使用redhat系列linux
debian系列摸索中...

內容類型就是讓你可以創建不同的內容類型如 "News, Blog",並可針對不同的類型作出不同的設置。

分類就是將你的內容作出分類,也可以用來做出Tag的效果。

如配合不同的模組更可以將內容與分類做出更多不同的效果,例如CCK便可加入欄位到指定的類型。
其實每一款程序都會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嘗試多了解就一點都不難。
-----------------------------
網絡賺錢訊息、Blog、討論區and Drupal
http://www.MakeMoney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