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這個站的多語言, 英 中(正,簡體)

adrianmak's 的頭像
adrianmak 在 2007-05-11 (週五) 08:41 發表

http://www.thanhsiang.org/faqing/china

英中內容可以用localizer 或i18n 模組做到多語言contents

但這個站特別在當顯示中文內容時,還可以給用戶設換正體或簡體中文 (我理解應該不會做三種語言(英, 正體,簡體中文)contents吧). 所以正體簡體內容是如何做出來?

因我有機會建一個正,簡體的站. 未看到這站前,我真的打算用localizer 或i18n 來建這兩種語言的contents
但既然有其他方法, 可否講講原理是什麼?

嗯... 感覺上應該是直接用程式去改變繁簡體。
因為"曆史" <- 歷錯了... 應該是因為兩個字都是對應到同一個"历"字吧!!
應該是用程式去抓HTML DOM中每一個 textNode 的值(也就是文字內容),用繁簡轉換的函數去作的。
所以不需要重新讀一次畫面,而是直接改變文字。

從字翻錯的情形來看,原文應該是簡體字吧!!
整體來說,應該不是很困難的技術... (雖然我沒寫過,講這種話沒有什麼立場 XD )
不過想到用這種方式,也作實際作出來,真的佩服那個作者啊~~

我只是一個撰碼員,靠寫程式過活。
自從 Drupal 在 4.7 版的時候知道他的存在,但是後來跳去其它程式語言很久沒回來。
變成 D5 比較熟,D6 知道一點,D7 還在學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