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建立內容分類的一個問題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7-04-07 (週六) 15:07 發表

TKY最近要設計一個協會性質的社群網站,主要為這個組織建立公告、活動的發佈系統,同時又可以讓組織外部的瀏覽者能夠發佈同性質的新文稿或活動。

一個比較直接的作法,就是用CCK設計兩種公告與活動的內容類型,共計四種,然後針對不同使用者開放權限讓他們能夠自由發佈不同的內容類型。不過這樣的作法不是很經濟,又很煩人。

另一個作法就是利用分類,例如將公告分類成「內部」與「外部」這樣,讓使用者在發佈消息的時候選擇,再利用這個分類去做views的規劃。然而,按理來說,網站的內部使用者,也就是協會組織本身的使用權限是比較高的,也就是說,他可以發佈「內部」與「外部」兩類的內容,但外部瀏覽者只能發佈「外部」的內容。

現在的問題是,要怎麼樣依據使用者的角色來規定他在發佈內容時,只能選擇特定的分類而不能選擇(或看不到)其他的分類詞?好比說讓瀏覽者只能看到「外部」的詞,而看不到「內部」的詞?

有沒人知道要怎麼實現這樣的功能呢?(應該有模組可以輕易實現,只是TKY不曉得)

TKY

可以用 taxonomy access control lite

不過,以內容的角度來看,「內部」、「外部」是功能性質的東西,放在分類系統,有點不太對勁
另外,其實分成4種content type其實有很多好處~
不需要裝tac lite,可以直接在權限控制裡修改
或是哪一天內部的人,需要增加欄外,外部的人不需要時,就不會碰到難題
或是想要依據不同類型有不同的呈現,改template也很方便
何況,現在有content copy module.. .其實設定幾個content type都很快吧 :P

也就是,現在架構開大一點,後續的彈性比較不會有問題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其實TKY在發文的時候就傾向jimmy所說的那種方式來做了,因為也是想到說可以自訂版型的部分。
不過就是想偷懶一點、看看有沒有更便捷的方法。

taxonomy access control lite是有想過,但是後來想到,如果限制了外部的人不能在發文時選擇「內部」類別,那麼他們在一般的狀況下也無法看到類別為「內部」的公告和活動了。所以就沒有採用這個方法。

這個構想比較切近於,規劃出一種不涉及閱讀權限的「發文權限」,讓使用者僅受到選擇類別上的限制,但不因此閱讀的權限。不過似乎太龜毛了一點,應該不會有人為了這種事情去做一個模組吧?XD

tky

tky

對啦,jimmy,你說「現在有content copy module.. .其實設定幾個content type都很快吧」。TKY還以為真的有,但今天找了一下,找不著這樣的模組咧。還是說那是CCK內建的功能?

至於TAC,喔算了吧,腳癢抓抓就好,沒必要動手術吧!TAC的設定超煩人的說。

tky

tky

怪了,TKY在4.7版站中,有看到CCK裡頭有「複製」這個選項。
不過在5.0站中,就沒看到了!(CCK是5.x-1.4版的)。
怎麼會這樣啊?有人有這樣的問題嗎?

就是想在5.0站裡頭製作多個相似類型的content type才有這樣的問題說。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