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errcode: 17的問題

ninima's 的頭像
ninima 在 2007-03-27 (二) 04:11 發表

命案現場:Comedy Club

如同各位所見,畫面現場出現了很可怕的一連串錯誤訊息,摘錄其中重點:

user warning: Can't create/write to file '/tmp/#sql_4bb1_0.MYD' (Errcode: 17) query: SELECT t.* FROM comedyterm_node r INNER JOIN comedyterm_data t ON r.tid = t.tid INNER JOIN comedyvocabulary v ON t.vid = v.vid WHERE r.nid = 23 ORDER BY v.weight, t.weight, t.name in /home/.galooli/ninila/www.comedy.com.tw/drupal/includes/database.mysql.inc on line 172.

根據我訪查了很多網路上的FAQ之後,發現這種訊息似乎不是drupal所獨有,似乎Wordpress或其他討論區套件都有可能發生。解決方案的說法很多,但主要說法集中在刪除'/tmp/#sql_4bb1_0.MYD'這個檔案上。但我無法在/tmp/這個資料夾下找到這個檔案就是了(也可能是我權限不足)。這個網站是放在Dreamhost服務商之下。我知道不是個名聲很好的地方,我也不太確定這是drupal引發的問題,抑或是服務商的問題,想先確認一下,這究竟該找哪裡來負責呢?我現在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嗯,經過我一夜的努力失敗之後,我呼叫Tech Support的增援,似乎已經反應在命案現場...錯誤訊息沒有出現了XD
真是傷腦筋啊。

【update】我錯了...不登入還是有錯誤訊息。

老實說,這部份不是我能處理的,因為我是掛在國外的hosting service之下。

之後因為出國,所以就忽略了這個問題幾天,腦袋一空,突然就想到...如果我把資料庫roll back呢?果然,我一覆蓋備份檔案過去,整個網站就復原了,我猜是forum access(那陣子新裝的模組)弄壞了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