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一個關於網域網址的困擾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7-03-06 (二) 23:52 發表

各位好:

TKY最近發現一個關於網域網址的困擾。TKY的網管將TKY網站醜醜的網址,由hss.nthu.edu.tw/~phil/改成比較正式的www.phil.nthu.edu.tw

不過由於google等搜尋引擎抓到的頁面,都是舊網址的,所以一旦訪客搜尋TKY的站,就會被導引到舊網址下去。舊網址仍可以瀏覽,只不過所有的相對連結與圖片就完了,因此失連。首頁變得殘破不堪。

google分析說,舊網址的退回率高達66%......。

針對這個問題,請教一下大家該怎麼解決?是請網管做些什麼設定,還是有模組什麼的就能搞定?

TKY

謝謝charlesc。過了好多天才有空測試看看,現在才發現有些問題。
TKY仿照kourge提供的方法,在.htaccess中寫了這兩行:

RewriteCond %{HTTP_HOST} www\.hss.nthu.edu.tw\.~phil$
RewriteRule ^(.*)$ http://www.phil.nthu.edu.tw/$1 [R=301,L]

不過這樣寫並沒有用,搜尋引擎上的舊網址沒有被導引到新網址中。

後還看了一下.htaccess中的說明,加了!^進去:

RewriteCond %{HTTP_HOST} !^www\.hss.nthu.edu.tw\.~phil$
RewriteRule ^(.*)$ http://www.phil.nthu.edu.tw/$1 [R=301,L]

結果導向成功,出現了新網址,但Firefox給TKY這樣的錯誤訊息:

此網頁的重新導向(Redirect)方式不正確
Firefox 偵測到伺服器對此網址的設定有問題,會變成永無止境的重新導向 (Redirect)。
* 這個問題可能是由於你拒絕該網站使用 Cookie 所造成的。

IE則是在許久之後給TKY一個:無法連線的訊息。

請問,這是要怎樣辦才好啊?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