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RSVP

charlesc's 的頭像
charlesc 在 2006-12-24 (周日) 22:41 發表
模組介紹: 

RSVP 可以讓使用者邀請朋友來參加活動。使用者可以從 event 模組裡的行事曆裡建立一個邀請函寄送給朋友,並且追蹤他們是否看過邀請函,以及他們的回覆。被邀請的人不需要是該網站的會員,就可以檢視並回覆邀請。
附註:RSVP出自法語 Re'pondez s'il vous plai^t,意思就是 Respond please(請回覆)。

模組分類:

模組版本:

回應

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模組。做個評論:

1. 跟Signup模組比起來,RSVP同樣可以做報名回覆的動作,但可以比較主動發邀請函出去,邀請的對象也可以比較多。

2. Signup雖然比較被動一點,但有個好處是報名之後、活動前一天(可設定)會自動發現給報名者,提醒他活動時間。

3. 但是和Webform模組比起來,RSVP和Signup兩者對報名者的管理模式都沒有那麼強:Webform可以匯出報名者清單成CSV檔,以及一目了然的表格,方便另外做處理(製作名牌、報名者資料等)。

4. Webform好處是可以自訂欄位,不像Signup一樣只有報名者的姓名、電話和電子郵件而已。如果你要做個正式的報名表,用Webform比較好。

最理想的當然是可以結合三者功能的模組,不過這目前只是TKY的肖想。

建議的用途是:

Signup拿來當使用者參加某活動的「簽到簿」
如果活動對象不限內部成員,RSVP可以拿來當做「邀請函」或請帖
Webform用來當作「報名表」

Webform若結合Mail模組,應該可以取代RSVP做更完整的線上報名\邀請函。不過還沒試過就是了。

TKY

tky

不好意思,最近在做線上報名,找到這篇兩年前的文章,覺得評論的很棒
想問tky,有沒有用過volunteer這個線上報名的模組?

我是MIS,略懂mail、http、dns、proxy server
習慣使用redhat系列linux
debian系列摸索中...

嗯,那是好久之前的評論了。
後來由於網站的使用者都沒在用,所以沒有繼續追蹤這些模組的發展。

至於volunteer,tky就沒有用過了。

tky

tky

知道了,謝謝tky的回答 。:)

我是MIS,略懂mail、http、dns、proxy server
習慣使用redhat系列linux
debian系列摸索中...

請問tky 這些活動的模組.有能夠和userpoint共用的嗎@@?
最近想做一個不同功能的運用...

大致介紹如下:
1.在我設定的node裏加入報名的連結.
2.使用者點入完成報名後可以得到金幣.
3.有次數的限制..

映象中userpoint 要node才能work...試過把報名功能用cck去做...但不知道怎麼餵給userpoint去執行.
所以想找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模組可使用@@...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