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TWBBS.org 自由網域 新站改版採用 Drupal 6

twbbs.org's 的頭像
twbbs.org 在 2008-04-09 (三) 23:04 發表

自由網域 TWBBS.org 改版前在眾多產品間猶豫,最後選擇了 Drupal。
花了一些時間才把舊資料庫和介面整合進來。
遺憾的是沒有好好學一下怎麼把它寫成 module,基本上是直接在 Page 裡面 enable PHP code。
自己覺得這次改版算是勉強及格啦。

自由網域 http://twbbs.org/

TWBBS 當初成立是因為大學時代沉迷於 BBS,架了 BBS 站以後總覺得沒有一個 Domain Name 機器光是要換 IP 就很麻煩。那個年代不太會有學生願意一年花個幾十美金幫自己的站"正名"。經過一點發想後就註冊了 TWBBS 來讓站長們分享一下。後來由於出國唸書的關係就請 PTT 代管。直到最近工作比較空閒才回頭來把這服務整理一下。

選擇 Drupal,重點原因是模組化而且很多模組可以選用。TWBBS 首頁本身最重要的功能是 DN 管理與新聞發佈。觀察了一下發現所需的功能即使不寫成模組,也可以很簡單的用文章內貼 PHP 的方式去處理。貨比三家的結果感覺上 Drupal 的延續性和社群的支援應該是會最長久的,因此採用。

順便分享一下,twbbs真的服務了許多人 (每天有多少人造訪該網域,約20 ~ 30萬左右,單位為百萬)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