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IMCE

charlesc's 的頭像
charlesc 在 2006-10-30 (週一) 22:55 發表
模組介紹: 

可以上傳/插入/瀏覽圖片與檔案,並可設定個人的資料夾和容量大小,可與多種編輯器合併使用,例如 FCKEditor, TinyMCE, WYMEditor, Whizzywig 等等。

模組分類:

模組版本:

回應

這個問題已經問過了,不過還是放在這裡比較正式。

TKY一直認為IMCE for TinyMCE是一個非常方便使用者的圖片\檔案管理方式。
最近替網站的內容管理員開設了TinyMCE的使用權限,讓他能夠透過IMCE插入圖片和檔案。
不過檔案一多,新增子資料夾的需求就來了。

IMCE似乎能夠瀏覽不同的子資料夾,但好像無法允許使用者在自己的資料夾中新增自訂的子資料夾。
不曉得到底是不是這樣,還是要設定哪裡才能做到這件事情呢?

tky

tky

IMCE 只允許有權限的用戶,從後台設定、新增資料夾,目前還沒做到從上傳視窗中即時新增資料夾。
小小遺憾說。

但可以啟用 Enable extras 選項,然後在上傳檔案的視窗中,就可以使用 file name (and date, size, dimensions) sorting, keyboard shortcuts (UP, DOWN, DELETE, INSERT), file filtering (根據檔案類型過濾)... 等等,彌補一下上面的不足。換句話說,啟用 extras 會利用 javascripts 來強化檔案的操作。

想想看,假如資料夾裡頭有上千個檔案時,憑著印象要把很久以前的一張圖片調出來用,該如何找到它呀?

我的想法是把要上傳的檔案名稱做個有系統的命名,方便日後按檔名排序來找。但是會有這種好習慣嗎?
所以囉~ 網站規劃時就要看這個站的規模、生存週期、使用者性質…等等因素,事先預設幾個子資料夾出來,例如「我的圖片」、「我的動畫」之類的。當然,檔案的命名還是有點重要啦 (雖然不是一般常人的習慣)。

日後遇到用戶請求時,再對其新增資料夾也未嘗不可。但要記住,檔案上傳的大小總數,是分別以每個資料夾計算的。

另外,如果網站搬家到另一個主機上時,要特別留意 IMCE 增設出來的資料夾權限 (chgrp, chown, chmod),不然用戶會莫名奇妙不能上傳檔案。

嗯,table 是因為 CSS 設定的關係。
應該是設定了 border-collapse: collapse; (drupal.css 預設)

table 沒設框線時,在 firefox 瀏覽會多一條頂線, IE瀏覽則不會。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4.7 IMCE + 2.1.2 Tinymce在4.7的站上面跑不起來!?

TKY最近因為伺服器的限制,必須安裝4.7的Drupal。好在很多模組都還有4.7版的,沒有太大的適應困難。
不過裝了4.7 IMCE 與最新版的Tinymce之後,每次開啟Tinymce的「插入圖片」圖示,就是看不到imce的瀏覽器按鈕。非常奇怪。

上官網找了找,也沒有什麼解決方案。花了一上午,還是無法解決問題。
可奇怪的是,TKY記得很久以前在4.7的Drupal上面用過這個模組搭配,那時候並沒有這個問題。
把舊網站的Tinymce 2.1.0整個搬過去,也一樣跑沒有瀏覽器按鈕。不曉得到底是缺了什麼。
php的版本有差嗎?(這個4.7站是PHP 4.3.11的)

有碰到同樣問題的朋友,麻煩給的意見。

tky

tky

看一下你所使用的版型中, page.tpl.php 的內容,
在 body標籤結束前是否有 <?php print $closure; ?>

另建議先換成內定版型試試,看是否是版型的問題。

即使是裝在 5.x 版的 Drupal中,在不同的 browser中,有時也會發生看不到 imce 瀏覽按鈕
我試了很多版本的 browser(包含 firefox、IE),某些 IE版本 會看不到,目前也在除錯中。

另外如有安裝 Yahoo bar 或其他會封鎖彈出式視窗的軟體(例如防毒軟體),須設定為不封鎖彈出式視窗
否則有 imce 瀏覽按鈕也沒有用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發現某些電腦 IE 不正常是因為 「離線暫存檔」在做怪,刪除所有離線暫存檔後就ok了。
可能是我後來才裝 imce 模組的關係。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這個嘛,tky也曾經試過按ctrl + F5去強制重新整理過。
不過就是沒效。

猜想說應該就是跟php版本有關係了。

tky

tky

我用 PHP 4.3.9 版本,是 OK 的
我覺得不應該是 PHP 版本的問題。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我現在也碰到這個問題,決定跳槽到bueditor了...
我是在升級tinymce之後就看不見img assit的上傳圖片功能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謝謝york的資訊。
TKY之前在官網上找解決方案的時候也有看到關於<?php print $closure; ?>的提示。
TKY的版型是pushbuttom,已經是預設版型了;切換到bluemarin過去也是無效。

有看到人家提過可能和php版本與clean url有關,不過確切的原因不明。
TKY的站是沒有clean url,窮的可憐。

真的很可惜啊,IMCE是那麼有用的一個模組,雖然有試過去安裝image-asisnt,但始終用不順手。
希望能早日真相大白。

tky

tky

今天還是不死心的想辦法把imce的按鈕給弄出來。
在firefox 2.0.0.6下面,死活就是看不到那個該死的按鈕。
不小心按到ie tab,見鬼了,一向很不合作的IE居然可以顯示出按鈕來。開啟、上傳當然也是沒問題。
難道以後tky得在ie下面工作?oh,no way!

沒錯,真相大白了,是瀏覽器的關係。
可是非常奇怪的是:TKY在其他兩個5.2的站上,也是安裝了最新的mece和tinymice,但是firefox一樣可以顯示按鈕。
真是太詭異了。令人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

tky

tky

千呼萬喚始出來!

終於發現問題所在了,不是php版本、不是瀏覽器,也不是TKY手賤按到什麼東西。
而是cache的問題。

TKY在tinymce裡頭新增一個可以增加flash檔案的按鈕,不想居然就看到了IMCE按鈕。
真是,傑克,太神奇了。
但是圖片上傳那裡還是沒有看到,於是就直接在設定那邊取消這個按鈕在重新打開一次。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那久違的IMCE按鈕重出江湖了說!

一切都搞定了,要去睡了,嗚
tky

tky

真是個令人興奮的消息!恭喜啊!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