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製作系譜\族譜的模組?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7-09-28 (週五) 21:33 發表

各位好:

TKY的網站上最近有使用者詢問能否利用網站製作一個系譜之類的資料庫,比如說,以師承關係建立不同人物(node)之間的關連,並以樹狀圖或者網狀圖顯示。
TKY覺得這蠻有趣的。

Drupala可以辦會議、可以賣東西,但有沒有模組可以用來製作族譜或人物關係表呢?

理想中,最好有個類似「標籤雲」的功能,與其他人關連最多的人(越多子多孫或者越多學生),字型就會會大。
而且最好能以網絡連線的方式顯示,因為生小孩或者師生關係畢竟不是一一對應,而通常是一對多的。

請大家給點意見,謝啦!

TKY

如果要自己搞的話,可能就要使用多個模組合作了。
目前的想法是說,有沒有可能建立一個content type,讓使用者自行建立以自己名字為標題的資料,並填入他的老師或者父母親的姓名。而如果系統裡面一開始沒有這些父系或上層人物的資料,就以他們的名字自動新增同樣的node。

也就是說,不只是用node reference關連多個已存在的nodes而已,而是可以從一個node直接建立另一些nodes。
這個部分不曉得要怎麼弄。

(用term的方式來建立關連的話,不是很理想。因為這樣永遠會有一些最上層的人物只有一個term,但沒有node來介紹他們。)

另外最好就是以wiki的方式建立這份線上系譜,使資料豐富完整。

tky

tky

謝謝jimmy。那個討論串TKY早有注意,只不過也是卡在要怎麼實現的問題而已。
或許relativity 就是TKY想要的模組也不一定。
然而,就算node的之間的關係搞定了,怎麼顯示出這樣的關係又是一個大問題。

謝謝Kiang。不過phpgedview看來的的確確就是用來做「族譜」的,而TKY比較想要的是一種顯示出「人物關係」的效果。什麼時候出生死亡,或許很重要;嫁娶誰人,不是那麼重要。
而且phpgedview真的太複雜了,Drupal與之整合的模組看來似乎挺難裝的(Demo站似乎也掛了說)

總之就是比較希望能夠以Drupal-only的方式來辦到這件事情。
如果成了,對凝聚一個社群的共識和團結來說,應該會有蠻大的幫助。

tky

tky

謝謝charlesc。不過這似乎不是TKY想要的東西。
TKY想要的其實node與node之間的關係,只是node的主要內容可以是關於使用者的。重點是想要能夠透過一個主要表單同時建立多個node,而又可以讓node之間有著從屬的關係。

比方說公司員工的架構圖好了。除了董事長之外,每個人都有上司。使用者要建立個人的員工資料node時,可以在「長官」欄位填入上司的名字。如果系統已經有這個上司的node,就以自動完成的方式關連到這個node上(node reference);如果系統中沒有這個人的資料,就自動為以上司的名字建立一個node。
(通常每個人只會有一個上司,但多個人也不是可能,所以需要那種按下「預覽鍵」就可以新增欄位的那種功能)

以wiki的方式進行編輯的話(不要限定node的作者),一個使用者可以一下子建立許多跟他有關係的node,然後以樹狀圖的方式,顯示出公司的架構。
這樣比較有創造性的方式,就不必苦等每個使用者自己建立自己的資料node,才能聯繫它們之間的關係。

然後再用texonomy來分別部門、執掌,應該可以做出不錯的架構圖出來。

但總之目前還在空想階段就是了

tky

tky

哈,大量建立node,就我所知Drupal還沒有合適的模組介面來做
不過在那個改善Drupal的問卷裡有提到這個項目就是了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