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請問] tw-drupal 首頁的那二塊 Block

Hipfox's 的頭像
Hipfox 在 2006-06-10 (週六) 02:48 發表

就是本站首頁的那二個「淺橘色」和「安全性更新」區塊,是怎麼使它們只出現在首頁,而其他頁面會消失的呢?

「淺橘色」區塊是【設定】裡的【mission】(宗旨),這在Drupal裡,預設就是只出現在網站首頁,讓網友一進來就知道你的網站是做啥的。

現在的「安全性更新」,則是在發表文章時選擇【置頂】。置頂的文章,會在該文所出現的列表頁面裡出現在最上方。例如該篇原屬於新聞/聲明討論版,就會在該版置頂。因為它也同時出現在首頁(推薦到首頁),所以也會在網站首頁置頂。

經過這樣詳細的說明,讓我們這些 Drupal newbie 更瞭解它的奧妙;而且有了這樣的版面設定,一定可以把網站導覽做得更好。

Mission:
透過【設定】->【mission】點出網站的宗旨,使人在首頁清楚明白這個站的焦點。

置頂:
針對文章出現的版面成為置頂主題,這樣子每個網站目錄就分別有自己的重點表現。

所以,下一步再來研究,如何讓這些焦點的樣版更好看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