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Drupal 6 令人激賞的五大進化

yelban's 的頭像
yelban 在 2007-05-03 (四) 22:41 發表

(原文 http://drupal.org/drupal-6-status-update )
1. 各式 theme system 版型系統的改進:
模組可以直接提供自己的 .tpl.php 樣版檔,以後再也不用自己增加 theme_ 函數了.
Drupal 能夠自動從版型目錄取得樣版,一行程式碼都不用寫,
沒錯,只要把樣版檔從 module 目錄裡拷貝到使用的版型目錄下,然後只要修改這個樣版檔就可以了。

2. 核心直接支援多國功能:
從介面翻譯獨立出來的語言設定畫面,
可以隨心所欲的設定路徑前綴識別或者網址名稱識別(zh-tw.your.com, ja.your.com, ...之類對應到不同的語文),發表文章能夠關連到這些不同的語言,多國語言網站功能將是是 Drupal 6 的關鍵焦點而且在未來的開發週期持續進行。

3. 增強的登入功能:
現在可以使用自己的模組客製化登入功能了,使用者登入或者發表回覆的時候,
你可以設定個別的提醒方式,例如你可以要 Drupal 發送簡訊到你的手機通知你有使用者回覆了文章,
這會是大型網站一個很有用的功能。
外部 log 監視程式的整合能力(dblog module)取代了現在不能關閉的 watchdog 系統記錄模組,
在大型網站可以另外用 syslog 模組取代然後關閉原有的 log 資料庫紀錄功能(watchdog)以減輕主機的負載。

4. 其他形形色色的功能增強:
讓安裝畫面更美觀,讓處理文章摘要(teasers)更簡單,簽名檔的選項支援等等。

5. 全新改寫的的選單系統(menu system):
新的程式碼更容易理解跟維護,Drupal 6 將會使用更少的記憶體同時保持至少跟 Drupal 5 一樣的執行效能。

真是等不及了,原生支援多國語言文章發表的水滴6
害我現在都不知道要不要裝 i18n 或者 localizer 了~~

ps. i18n 穩定, localizer 效能較高
i18n 使用路徑辨別語系容易出現相容性問題 , localizer 不用且支援多語網址識別(drupal 6 也是), 但是 localizer 不好裝, 而且穩定性沒有 i18n 好, It's really double hards ~~ (哈! 這也算chinese english? )

看來drupal的野心真的不小喔
想要當個全功能架站機呢,或是大型網站應用的solution~

/************************************************
* 你的回饋,讓Drupal越來越茁壯 * Drupal社群越茁壯,你就越有力量 *
************************************************/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以TKY使用Localize和i18n的經驗來說,兩者感覺都很穩定(以最新版本來說),也都有同樣的問題:無法充分支持CCK的標籤多語化。

唯一讓TKY不嫌安裝上的麻煩、而改用Localize的地方在於,Localize各項的雙語輸入介面比較方便、簡潔,不像i18n兩個語言就要做兩個連結、兩個分類詞。

Drupal又要進化了(again!),希望這次整合多語系的計畫能夠顧及到CCK的問題,要不然就太可惜了。(話說回來,Drupal 5.0 都已經整合CCK了,應該不至於忽略掉這個長久以來的問題)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