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大家好!我的5.0 啟用 修訂版本之後 發生錯誤

nobody1225's 的頭像
nobody1225 在 2007-04-18 (三) 12:15 發表

大家好!
我想讓某些使用者共筆,就像首頁那個共筆一樣,
但我在啟用 修訂版本 之後,PO文章沒問題,
但第二次要編輯文章時發生錯誤,
<?
user warning: Field 'log' doesn't have a default value query: INSERT INTO node_revisions (nid, vid, title, body, teaser, timestamp, uid, format) VALUES (2, 4, '修訂版本標題', '修訂版本內文\r\n第二次修改', '修訂版本內文\r\n第二次修改', 1176869235, 1, 1) in D:\AppServ\www\drupal\includes\database.mysql.inc on line 172
?>
我的設定如下
管理>內容管理>內容類型>將 建立修訂版本 打勾
之後去PO文章,再修改文章。這樣對嗎?
還是要啟動什麼模組嗎?
感謝大家!

有!! (舉手)

我反而是在很舊的mysql版本裡, 中文化之後整個站就掛了....

我只是一個撰碼員,靠寫程式過活。
自從 Drupal 在 4.7 版的時候知道他的存在,但是後來跳去其它程式語言很久沒回來。
變成 D5 比較熟,D6 知道一點,D7 還在學的狀況…

您是說您可以用mysql5 + drupal5 使用修訂版本嗎
請問您是如何用的呢?
可否教一下
感謝您

這個就恕我無法回答了... 我只是"啟用它".... 就沒了。
之後也沒有看到你所說的錯誤訊息。加上我目前在研究Drupal的模組寫作,使用上就沒有去深入研究了。

突然想到... 如果是如 charlesc 所說會多一個欄位... 而你會出現錯誤的話...
我猜想,會不會是你開給 Drupal 的 MySQL 帳號權限不夠,無法改現有的資料表新增欄位,所以有錯誤?
這是一個假設,也許你可以試試看....

對於 Drupal 而言,我還是新手....

我只是一個撰碼員,靠寫程式過活。
自從 Drupal 在 4.7 版的時候知道他的存在,但是後來跳去其它程式語言很久沒回來。
變成 D5 比較熟,D6 知道一點,D7 還在學的狀況…

log 這個field 是一開始便有的
用作記下用戶這個動作的資料(如有)
普通的blog post 都有一個log 的textfield 可以填
所以該和資料表權限無關
而啟用revision 都不會開新field(習慣上, 免得對其他模組對這資料表做成錯誤)
多是開新表(如有需要)

Joetsu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