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5.0底下無法透過style.css來隨意變更版型?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7-01-17 (三) 14:24 發表

今天拿一個測試站來試著從4.74升級到5.0,結果光是在版型那裡就卡住了。
感覺很奇怪的是,就原有的版型來說,有些地方(譬如primary links)不管TKY怎麼更改,就是沒有任何變化。

啟用了Performance裡頭的Aggregate and compress CSS files,才會正確顯示改過的版型外觀;不過奇怪的是,暫存的css檔案居然不會包括新加入style.css的變更。

以前可以隨改隨看,5.0的CSS機制好像有改?
這個怎麼辦呢?難道大家都只能用官方釋出的版型嗎?

TKY

啊,好像是TKY自己搞錯了一些地方。
首先,版型要選對;4.7的版型似乎不能拿到5.0下面去用。換一個5.0的版型,就沒問題了。
5.0的版型在各個fieldset的縮放上面,有加上流暢的動畫效果,如果是4.7的版型就會無法顯示這點,預設都打開。

不過還是不確定啟用Aggregate and compress CSS files有沒有影響。要再測試。

tky

謝謝jimmy提供的方法。改版型似乎只要加入一些程式碼,改模組也可以這樣幹嗎?TKY升級了一些模組,在升級的訊息中,還看到不少變更資料庫的動作。官網上的作法,應該只是讓模組在5.0下面可以跑,但不算是升級,對嗎?

TKY下午又做了一些版型測試,很奇怪。報告一下:

改同一個5.0版型,firefox下面可以看到變化,但在IE(6)下面則保持原狀?見鬼了。但啟用Aggregate and compress CSS files之後,兩邊就會顯示改過的樣子。

然而一旦啟用Aggregate and compress CSS files,CSS似乎就寫死在files/css的暫存檔中,後面不管你對style.css做什麼改變,也不換變更版型效果。

也就是說,目前看來,可以用firefox來試驗改寫的版型,但寫好之後必須啟用Aggregate and compress CSS files,要不然IE瀏覽者看不到。

真是一個蠻怪的地方。

tky

又測試了幾天,加上翻譯5.0 po檔的相關檔案以及中國Drupal(http://www.drupalchina.org/node/1737)的訊息,大致瞭解了5.0底下要怎麼自訂版型。

在5.0下面,建構中的網站必須先停用效能中的「整合併壓縮 CSS 檔案」功能,免得無法在線上看到版型的變化。改完版型並上傳之後,應該就可以啟用。啟用之後的效能的確會有提升。

另版型在不同的瀏覽器中,除CSS的顯示效果不盡相同之外,並不會有差別。如果修改版型時無法透過瀏覽器看到效果,必須按「ctrl+f5」強制瀏覽器重新加載;這方面來說,IE的支援最差,所以可能得不停的按「ctrl+f5」。

剩下就只剩TKY遇到的「區塊連結在IE6」中會出錯的問題了。
http://drupaltaiwan.org/forum/20070119/804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