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Drupal Taiwan是否要開啟快取?

jimmy's 的頭像
jimmy 在 2006-12-22 (週五) 11:55 發表

開啟快取,可以減少CPU Loading,但可能會造成一些問題,調查一下大家現在的狀況:

1. 用的是什麼ISP
2. 開啟一個頁面的秒數,大概多久呢?

[quote=Hipfox]我記得快取打開之後,對於登入的使用者是不會快取的;一般瀏覽的來賓,讀取頁面就有差。[/quote]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 drupal 快取效果不明顯說
原來是登入會員不會快取呀 ^^

some one site at 現在時刻: 10:12PM (HK's IDC)
drupal site x 3 (沒啥人, Drupal cache enable, cache time 5 min)
Forum x 3 (其中一個人數蠻多)
php5 with eaccelerator 加速器
apache with mod_deflate 頁面即時壓縮傳輸( 預設壓縮 .php )

目前上線會員: 302 (237 位會員和 65 位訪客)
負載: 0.55, 0.67, 0.73
Bandwidth : 1286.2(DOWN)/290.6(UP) kb/秒

樣本網頁: http://orz.tar.cc/bbs/blog/
Page execution time was 100.42 ms
Memory used at devel_init(): 2.05 MB
Memory used at devel_exit(): 3.16 MB

ps. 不知道是不是 eac 加速器還是頁面壓縮模組的關係
(已經最大限度的減輕 cpu loading/eac 跟盡可能減低傳輸檔案大小/mod_deflate)
開啟或關閉 Drupal cache 速度都沒啥差別
並沒有因為開啟 Drupal cache 而明顯變快(沒大幅降低 execute time)

我的問題是
假設有超過 1,000,000 個 node, 一百萬個 node !! 的資料
那麼 cron 的時間,不知道會怎麼樣子?
而在 cron 的這段時間內,頁面瀏覽的速度會如何?

站內搜尋的速度又是怎樣?

不知道有沒有這方面的實測,或是在線上跑的網站,drupal.org 到底資料量多大之類的,據 drupal.org 說要把 5.0 RC1 身先士卒升級上來,看看會不會掛站,太猛了 XD... google 的搜尋演算法還真是一流呢!

對速度這個問題發表一下看法。

1.1 家用hinet網路,多人分享頻寬
1.2 學術網路

2. 速度感:差不了多少,都一樣慢。一般網頁通常要一到兩秒才會出現;提交表單或建立內容時,會拖到5-10秒不等。

TKY的網站掛了有的沒的模組一堆,感覺起來網頁跑得有點慢,管理介面的網頁有時候慢到半分鐘以上才能跑出一個。老是看進度條在那邊慢慢跑,會有讓人抓狂的感覺。

以討論區來說,相對於phpbb2,慢的有點誇張,以致於phpbb2快得像一眨眼就出一個新網頁。在drupal上用習慣了,會覺得其他的站都好快。這大概是複雜權限設定+外掛太多模組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另外就是,開快取和沒開快取沒有太多的差別。「最小的快取存留時間」的設定是「無」,其實也是不曉得該設多少才正確。

一直想問大家說,有沒有辦法讓網頁更快的開出來?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