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台灣開通

jesselue's 的頭像
jesselue 在 2010-08-28 (週六) 12:38 發表

.台灣網址開通了,如果你本來就有.tw,免費自動有.台灣。

到原先申請網址的公司,可免費開通,再設一下dns就可用了。

我已完成了三個:

http://愛瘋手機.台灣
http://百加一講壇.台灣
http://上海世博.百加一講壇.台灣

如果點入http://百加一講壇.台灣會發現轉址到http://百加一講壇.tw,這是因為我在遠振只有一個帳號,http://百加一講壇.tw是掛在http://愛瘋手機.台灣上,而遠振park網址不能assign folder,只能轉址,所以有此結果。但,.台灣是可用的。

呵呵,這應該和中文域名無關, 而是Jesse在上面帖子裏的寫法,真的很像Spam.

愛瘋手機的網址在firefox和IE 變成這樣

以前也有過英文代碼的,現在我用ie7及FF3.5.11,直接中文了。
那個轉碼是punycode,網址 http://big5.nicenic.com/domain/punycode.php 可轉。
用中文域名,在虛擬主機裡設定時必需用英文(就是Danny這一串),所以要到http://big5.nicenic.com/domain/punycode.php 去找相對應的英文字轉。例如:上海世博的punycode是xn--fhqya397a7t5a ,百加一講壇的punycode是xn--4gqp6ib9fkt8a6sv ,台灣的punycode是xn--kpry57d ,所以, http://上海世博.百加一講壇.台灣
就是, http://xn--fhqya397a7t5a.xn--4gqp6ib9fkt8a6sv.xn--kpry57d

沒想到SPAM這事,只覺得用中文網址名很爽,其他就不管了。

我在 FF 裡面直接把 http://上海世博.百加一講壇.台灣 貼進網址列可以開耶~
這樣應該就不會覺得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