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請問動態改變欄位

dennys's 的頭像
dennys 在 2010-08-22 (周日) 01:14 發表

不太確定這算不算版型的問題... 狀況是這樣的, 我用 CCK 建了新的 content type, 然後做了一個 sub-theme, 修改 template.php 以便使用自己修改過得 input form (主要是修改各 CCK 欄位的位置, 讓他們靠在一起, 而不是一行一個)

基本上功能都可以了, 不過有個需求是, 想要做到類似 Hierarchical Select 那種效果 (demo). 有兩種情況
1. Add new content 時, 能依據某些條件 (用 path 嗎?) 來決定顯示或隱藏某些欄位
2. 當 欄位1 被選擇某些值得時候, 顯示或隱藏欄位2, 甚至改變欄位 2 的內容.

不確定該往那個方向找, 是否可以建議一下? 看了一下, http://drupal.org/node/331941 提到的似乎有點像, 但是我看不太懂, 文章後面好像和前面接不上?

這東西真不錯, 不過 1.1 版只支援有 allowed values 的. 建議試試 2.x 版, 就沒有這個限制.
不過他只支援 CCK, 因此內建的 title, body 無法使用, 2.0 本來應該就要做出這個功能的, 但是作者似乎很久沒動靜了?
另外, taxonomy 可以透過 content taxonomy 就可以使用了.
最後再搭配 prepopulate 對某些欄位指定預設值, 讓 conditional_fields 依據這些值來顯示, 所有的需求就都達成了, 感謝.

譬如說 taxonomy 如下, 最上層有兩個 A 和 B

A
  A-1
    A-1-1
    A-1-2
  A-2
  A-3
B
  B-1
    B-1-1
  B-2

不知道是否可以做到當某個 CCK field = A 時, taxonomy 的 root 就是 A (只顯示 A, A-?, A-??, 不顯示 B***).
或是當 CCK field = B 時, taxonomy 的 root 就是 B (只顯示 B, B-?, B-??, 不顯示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