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建議核心程式在遇有連結標籤即呈現新視窗開啟

rogertop's 的頭像
rogertop 在 2006-12-03 (周日) 00:00 發表

Drupal 許多對外的連結都直接以原來的視窗開啟,因網友會因連結到其他網站受到他站內容吸引因而迷途無法回來,這對網站經營是一大傷害,可否建議核心團隊,對於有網址連結之標籤,在程式轉譯時加上新開視窗碼(或使用連結按鈕"如本站的小地球圖標鈕"時一起帶出),相信對架站者更實用.

核心團隊...不在這裡耶... :P

開新視窗通常對使用者是困擾,但可能對於網站經營者會是想要的方式
基本上,熟悉網路的使用者,是否想要開新視窗這件事就交給他們了
往往不需要設計者費心吧..除非特殊用途~

這是我的看法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在 XHTML 1.1 的規範之中,使用 Target 來開啟新視窗是標準的作法。

可以裝 jQuery 來達成這個需求,不必改核心。

然後在需要開新視窗的連結屬性中加入 rel="nofollow" , 然後在 template 中 (例如: node.tpl.php) 加入下面的 code.


<?php
drupal_add_js ('$(document).ready(function(){$("a[@rel^=nofollow]").click(function() { window.open(this.href); return false; } ); } );', 'inline' );
?>

然後在你網站有加入 rel="nofollow" 屬性的連結,就可以達成你要的功能。

當然,某些搜尋引擎遇到這些連結,就不會繼續追蹤它們囉~

原文出處:
http://drupal.org/node/97759

嗯,有一點怪怪的...

原文好像是指,用 Target 來開啟新視窗是違反 XHTML 1.1的。

然後他講的是在CCK內容類型裡,如何新增一個 link 欄位是可以開新視窗的。原問題應該是指選單之類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