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依"水滴架站全機能攻略"步驟成功架站(上)

jesselue's 的頭像
jesselue 在 2009-11-21 (週六) 11:40 發表

依"水滴架站全機能攻略"步驟成功架站(上):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要用水滴(dupal.org)架站軟體架站,看來非一蹴可幾,多所嘗試,依"水滴架站全機能攻略"一書,一步步地做,成功架了一個在自己電腦上的網站,分享如下。
第一步:很快地瀏覽書本第一章及第二章。
第二步:第三章、3.1的相關軟體下載。

XAMPP: http://www.apachefriends.org/zh-tw/xampp.html,下載XAMPP Windows 1.7.2的EXE版 ----xampp-win32-1.7.2.exe
2009.12.02:因Drupal 6.14和PHP 5.3.0不相容、需改成PHP5.2.8xampp 1.7.0版包PHP5.2.8,用股溝搜尋xampp 1.7.0找到xampp 1.7.0版下載了xampp-win32-1.7.0-installer。

  1. 當連到 http://www.apachefriends.org/zh-tw/xampp.html之後(若出現連結毀損,再按該頁面的www.apachefriends.org/zh-tw/xampp.htm一次)
  2. 2009.12.02:用xampp 1.7.0版

  3. 就會出現頁面,試著找XAMPP的Windows版本(見圖一第一個星號),找到後click"XAMPP的Windows版本"。
  4. 出現下一個頁面,找XAMPP Windows 1.7.2版,2009/08/10(見圖一),找到後,click "EXE (RAR-Sfx) "(見圖一第二個星號)。
  5. 出現下一個頁面,若等了十秒沒動靜,按下direct link(見圖一第三個星號) 。
  6. 出現下一個頁面,按下儲存(見圖一第四個星號) 。
  7. 如此,就成功下載了xampp-win32-1.7.2.exe

    2009.12.02:下載了xampp-win32-1.7.0-installer。

Drupal 6.x:http://Drupal.org/project/Drupal,下載drupal-6.14.tar。

  1. 當連到http://Drupal.org/project/Drupal之後,
  2. 就會出現頁面,試著找Releases/Official releases/6.x 1.5版本(見圖一第一個圓圈左邊),找到後click"Download"(見圖一第一個圓圈)。
  3. 出現下一個頁面,按下儲存(見圖一第二個圓圈) 。
  4. 如此,就成功下載了drupal-6.14.tar。

Drupal正體中文包:http://Drupal.org/project/zh-hant,下載zh-hant-6.x-1.5

  1. 當連到http://Drupal.org/project/zh-hant之後(若出現連結毀損,再按該頁面的http://Drupal.org/project/zh-hant一次),
  2. 就會出現頁面,試著找Releases/Official releases/6.14版本(見圖一第一個雙圈左邊),找到後click"Download"(見圖一第一個雙圈)。
  3. 出現下一個頁面,按下儲存(見圖一第二個雙圈) 。
  4. 如此,就成功下載了zh-hant-6.x-1.5

至此,xampp-win32-1.7.2.exe、drupal-6.14.tar、zh-hant-6.x-1.5三個軟體成功下載(見圖一最下方三個十號處),是成功的一半了。

阿羯經驗: 這一步是最重要的一步。一定要確實到上列三個連結下載。阿羯曾試過其地的連結,例如曾至dupal.org下載了xampp-win32-1.7.3-beta,結果失敗。在水滴台灣站的留言版上,看到不少TWAPM架站包不同版本中文安裝包的疑問。dupal.org的選項更多。未來,為了更新,為了更高的軟體效能,可再下載不同版本嘗試,第一次架站,毫無頭緒,心慌慌地,照以上步驟,下載和阿羯完全相同版本的三樣軟體,成功率較高。

圖一:

第三步:第三章、3.2 安裝XAMPP

因為已經下載xampp-win32-1.7.2.exe,故click "xampp-win32-1.7.2.exe" 後,自第3-4頁開始,照其步驟執行。
注意一:書上用的是xampp-win32-1.7.0.exe,與"xampp-win32-1.7.2.exe" 版本不同,故畫面稍有不同。想要下載1.7.0版,已下載不到了。

第四步:第三章、3.3環境設定

安裝XAMPP完成後,出現3-6頁畫面,即使未再做3.3環境設定(修改httpd.conf、php.ini),結果OK。

阿羯經驗:最重要是出現3-6頁畫面

第五步:第四章、4.2 Drupal目錄結構

先看4.1 - 下載Drupal 6並解壓縮,因為已經下載drupal-6.14.tar,故click "drupal-6.14.tar" 後,直接看4-2頁最下一行:

將其解壓縮到xampp/htdocs,並將其目錄名稱改為drupal(或其他名稱)。

阿羯經驗:第三步、第四步做完,有些昏昏沉沉,不知發生了何事,現在:

打開我的電腦,若你一切照書上講的做,打開"本機磁碟(D:)",應會看到xampp,打開xampp,就會看到htdocs,打開htdocs,就會有drupal。
xampp即是水滴(dupal.org)架站軟體所需的環境。

接著閱讀4.2 Drupal目錄結構。

第六步:第四章、4.3 新建Drupal資料庫

照書上4.3 新建Drupal資料庫的步驟即可。

阿羯經驗:萬一無法出現4-5頁最上方畫面,請看3-5頁以確定xampp安裝好了。在桌面上點擊XAMPP Control Panel,應該要有3-5頁的畫面。畫面中有一行Apache Running及一行MySql Running。若沒有Running字眼,點擊其右的Start鍵,即會Running。

第七步:第四章、4.4 開始安裝 Drupal 6

照書上4.3 新建Drupal資料庫的步驟即可。

阿羯經驗:出現4-13頁下方畫面即OK了。你的網站就在http://localhost/drupal。開瀏覽器,鍵入http://localhost/drupal即可,萬一沒畫面,很可能是Apache及MySql沒Running,見第六步/阿羯經驗。

以上是依"水滴架站全機能攻略"這一本書的步驟成功架站在自己的Windows PC上,真正架站要架在主機上,隨時讓別人上網,這就留給下一篇文章:依"水滴架站全機能攻略"步驟成功架站(下)了。

請問一下,我裝了很多次,但是都失敗(除了看書外也試了羯大的步驟)

如圖apache連不上(也是跳出busy),mysql連上了卻又跳出以上視窗,而且會無限跳出直到了強迫關上他為止(然後就再也打不開了q___q|||||)
因為完全是新手而且不懂這方面的功能,但是又裝不起來實在很困擾。

希望善心人士能為在下解惑,非常感謝您O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