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Drupal 7 code freeze 代碼凍結 現況更新

Kay.L's 的頭像
Kay.L 在 2009-10-31 (週六) 04:33 發表

Drupal 老大再次公佈 Drupal 7 的情況。

節錄內容:

經過前數週的 Drupal 7 code freeze 開發,現進入第二個 Code Freeze階段 (共有四個)。在早前特選的 10個首要進行的項目中,已經有 8 個完成了!只餘下 User Profile 移植至 Field API / 管理後台的 Overlay 還沒有完成。

Drupal API 及 核心功能基本上已固定下來。由現在開始,只會按個別需要才網開一面,接受新的 API / 功能變更。下一步將進行效能、可用性及親和度方面的工作。

而真真正正最後凍結API 的日期將延長到 12月1日。

按習慣,我自己也說幾句廢話
Drupal 7 的開發不斷向後推遲,相信不會很快推出。但從大局來看,模組支援 Drupal 7 的速度應該會比 D5 至 D6 時快,我相信 Drupal 7 推出後很快就能應用。不只是個人的小網站,而是能在商業領略中使用。

不過 Drupal 7 似乎還存在一些基本問題,但沒有清晰的前景,例如:
- 內置的檔案管理功能是否會同時在 Drupal 7 時推出
- 可視的編輯器又如何 ? Wysiwyg API 3 還有很多問題
- 甚至以多語言來說,Drupal 並不支援同字串多翻譯,Drupal 7也看不到相關解決方法,對我們來說不是好事。

不論如何,Drupal 未來的目標將繼續以開發者為主,但並不是說乏略了非開發者,因為它將變得更美好,更友善。
http://www.disambiguity.com/designing-for-the-wrong-target-audience/
http://developmentseed.org/blog/2009/oct/28/smallcore-manifesto-help-us-...

(我每週都看不少 Drupal 相關文章,但沒有節錄分享,如果你想看的話,請回覆支持。因為沒人看的話,我可以多把時間放在中文化/官方那邊,免得浪費時間發一些垃圾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