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請問有沒有公司有在做Drupal?

rahenrahen's 的頭像
rahenrahen 在 2009-06-09 (二) 16:59 發表

我們公司網站在評估用 Drupal or Joomla,
請問有沒有公司是在這這一塊? 可以介紹一下嘛

PS:要有實作經驗案例~

就個人經驗提出一點看法。
Drupal 的程式彈性比較大, Joomla 的操作介面比較人性。
這是參考公司另一個同事用 Joomla 作網站後評價所得到的結論。

Drupal 的開發方式就是讓自行開發的程式容易的掛上去,並且取得協作的功能。
也就是 「 hook 」,不過由於它的實作想法和傳統網頁,以及物件導向的語法不同。
也造成學習曲線比較陡的情形。
同樣的 hook 想法也出現在 套版 上,至於套版的難度有沒有影響,因為我不常作套版的工作,所以無法比較。

Joomla 一裝好就有一個「好看(相對 Drupal)」的介面,操作介面也比起 Drupal 多一些互動性。
不過因為互動性的加強,導致「慢」是 Joomla 面臨的問題,聽那個同事說,新版本有針對這個問題作修改。
但是他似乎還沒等到新版本( or 沒時間試),所以沒法對新版有更進一步的訊息。

基本的功能兩者都有,真的要客製功能,其實說穿了,都是 PHP 寫的,想硬加功能也沒有問題。

我只是一個撰碼員,靠寫程式過活。
自從 Drupal 在 4.7 版的時候知道他的存在,但是後來跳去其它程式語言很久沒回來。
變成 D5 比較熟,D6 知道一點,D7 還在學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