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新模組後,出現空白頁面?

> 原文出於 https://drupaltaiwan.org/node/509 討論串

真的耶!果然是這個問題。
不過TKY是用了找網管去改php.ini之外的方法。

用GOOGLE搜尋「空白 模組 Drupal」,沒想到又回到本站(站內的搜尋引擎好像沒GOOGLE厲害?)。看到一篇好像也是jimmy在三月寫的舊文。連到Drupal.org上去看,才知道有好幾種方法可以解決問題。

翻譯如下:

管理>模組頁面變成空白
Drupal 4.5.x or older · Drupal 4.6.x · Drupal 4.7.x

這最有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在這個(模組)頁面中,所有模組不管是否被啟用都會執行。這會導致PHP用光可用的記憶體。
有兩個解決之道:
1. 移除(無法使用的)模組--最快、最簡單的方式。
2. 以下列任一種方式增加PHP記憶體上限:

* 將「memory_limit = 12M」這個函數寫入你的php.ini檔案(建議,如果你有權限的話)

*將「 ini_set('memory_limit', '12M');」 寫入你的 sites/default/settings.php檔案中。

* 將「php_value memory_limit 12M」寫入你在Drupal根目錄下的 .htaccess檔。

CivicSpace最受歡迎的功能需要24MB的記憶體,所以你或許必須測試你所需要的記憶體大小。

所有的嚴重錯誤都會導致空白的模組管理頁面。如果你要確定是記憶體上限造成這個問題的,你應該看看你的網站伺服器錯誤報告。看看有沒有像這樣的一行字:

Fatal error: Allowed memory size of 8388608 bytes exhausted (tried to allocate 418591 bytes) in /path/to/drupal/includes/database.mysql.inc on line 29

這句話指出Drupal需要比PHP允許還多的記憶體用量。

永遠記住:通常來說「少即是多」。你安裝所需的記憶體越少,它就會跑得越快,而更多人就能同時瀏覽你的網站。

我是用第二種方法,一上傳settings.php,所有的模組都能跑了!
謝天謝地!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