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vagrant

Vagrant 安裝與建構

cobenash's 的頭像
cobenash 在 2014-11-25 (二) 11:11 發表

原文網址:http://www.hellosanta.com.tw/Drupal網站設計/vagrant-安裝與建構

程式或系統開發,最重要的就是Deploy環境,不僅要能夠建構模擬出跟Production一樣的設定環境,還要能夠應付每一次開發的失敗、重新製作、重新設定、安裝等等的複雜步驟。

當然以過去我們的經驗,通常都是大量的使用虛擬機,來完成我們開發的需求。但是如果真的要測試不同平台同一支程式的執行狀況,每次都需要安裝作業系統後,再進行測試真的是很耗費時間,另外一方面,在多人同時開發時,要進行虛擬機器部署一同完成也是很麻煩的事情,現在都有了解決的方式,就是使用「Vagrant+VirtualBox」。

在過去,VirtualBox可以將設定好的或者安裝好的虛擬機進行備份,然後每一次要使用的時候,將此備份拿出來使用,在Vagrant裡面,這些動作將全部都變成簡單的指令,另外一方面,擔心每次都要安裝不同的作業系統嗎?還要下載作業系統,開始安裝,這些動作都不復存在了,只需要打簡單的一句話,就可以將vagrant cloud上面的對應安裝好的映像檔案下載並且安裝並且更新(沒試過,但有看到選項)!!聽了應該已經開始心動了吧。

訂閱 RSS - vag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