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如果在Drupal Taiwan提供網站建置專案管理系統?大家的意見呢?

jimmy's 的頭像
jimmy 在 2006-11-23 (四) 22:00 發表

如果在Drupal Taiwan上面提供一個專案管理的系統,各位Drupal的網站開發者,願意上來試看看嗎?有什麼開發時的需求?有什麼想像?

我先提出一個proposle,希望能夠多聽聽大家的意見。

--Drupal Taiwan專案管理系統計劃書--

一、緣起

為什麼需要project management for drupal?

在建置一個網站的過程中,會碰到許多難解的過程。若是個人開發者接下案子,通常只能咬著牙孤軍奮戰,面對這種不小心接下的case,只能摸摸鼻子自認需要跨過這樣的路,一路摸索,好像有學到了什麼,卻好像做完一個case就又失傳,等待下一次碰到時再來回憶。
對於一個團隊而言,開發網站的許多問題,很容易變成程式人員的問題,而不是彼此溝通共同尋找解答的過程。團隊合作因為技術的落差,變成溝通障礙,而需求變成了必然要達到的目標,程式人員成為達到目標的機器人。

事實上無論是個人的網站建置,還是一個大型的網站發展計畫,合作都是一件極為不容易的事情。彼此之間可能缺乏好的互動經驗,也缺乏好的溝通管道,更缺乏好的經驗累積平台,一件事情討論過後,等到下次討論又會變革,而忘記原先的目標。

有各式各樣的使用方式和好點子,都藏在這些網站建置者的腦袋裡,一方面外人難以因此學得好的經驗,另一方面自己不容易把過去的經驗累積,重複使用。對於一個社群,一個正在蓬勃發展的軟體,這些隱藏的知識不會幫助這個群體成長,也不容易幫助自己吸取別人的經驗。

所以我就在思考,為什麼不能提供一個專案管理的系統,提供建置Drupal網站的人彼此互動,而且累積公開的資源以幫助後續使用呢?

二、對象

以Drupal建置網站的各種開發者。可能是個人的blog建置,可能是soho族建置小規模的網站,也可能是一個team建置大型網站。

三、功能與誘因

多人合作平台: Bug Tracking、report system
協同解決問題: 結合Drupal Taiwan既有的社群,幫助本身專案的問題解決。
成果累積: 公開自己的成果,是最好的廣告方式之一。一方面可以找到明確的需求者(業主),另一方面也可以幫助自己能力的展示。
經驗成長: Drupal的功能多樣,組合千變萬化,可以看到各種案例

四、規劃使用的模組

Case Tracker
Event
Timeline
Views
Content Construction Kit (CCK)

五、目前的Screenshot

timeline提供tracking介面

casetracking提供的介面

附加檔案大小
Image icon project_screenshot1.png16.46 KB
Image icon project_screenshot2.png11.2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