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典型的Drupal應用方式

charlesc's 的頭像
charlesc 在 2006-02-10 (週五) 23:11 發表

藉由啟用與設定個別的模組,管理者可以設計出一個獨特的網站,例如一個結合了知識管理、網站發佈和社群互動的網站。所以你最好能多瞭解這許多的可能性,以下就是以常見的網站平台特性來做區分的功能列表:

  • 內容管理
    透過一個簡易的、以瀏覽器為基礎的使用介面,會員可以發佈許多不同類型的內容:報導、部落格、投票、圖片、討論區、下載等等。管理者可以從多種版型之中進行選擇,或是建立自己的版型,讓網站擁有獨一無二的外觀。彈性的分類系統,可以針對大部份的內容類型進行階層式的分類、文章索引和多重分類。內容的存取則是透過管理者所定義的使用權限角色。網站頁面可以依據模組類別或分類內容來呈現,同時還擁有各自的RSS。使用者也可以使用關鍵字來尋整個網站。
  • 部落格
    只要安裝一套Drupal,就可以設定為一個個人部落格網站,或是多個個人部落格。Drupal支援Blogger API,為每一個個別的部落格提供RSS,並可以設定為在發表新文章時,馬上通知部落格目錄服務,例如blo.gs和weblogs.com。
  • 討論社群
    Drupal網站可以成為類似Slashdot的新聞網站,並且/或是作為一個傳統的討論區。多數內容類型裡都有的回應區塊,讓會員很容易就可以討論新文章。管理者可以設定是否不需要經過審核就能發表內容和回應,或是必須經過管理者審核或是社群共同審核。社群可以訂閱Drupal內建的資訊匯聚工具,討論其他網站的內容。
  • 協同工作
    用來管理Drupal的建構的project模組,很適合用來支援其他的開放源碼軟體專案。類似wiki的共同寫作book模組,則包括了版本控制功能,讓一個團體可以建立、修改並維護任何類型的文件。

想要更完整的功能列表,請參考我們的功能概觀。想要參考實際的應用範例,可以瀏覽範例研究裡特別介紹的網站,或是看看一些採用Drupal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