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已解決] Views 的 Relationships 如何關聯沒有 Node reference 的資料表

jnet's 的頭像
jnet 在 2012-12-11 (二) 11:35 發表

歹勢,不小心,試出來了,請詳見附件 Ans.png

---
各位先進

我現在有二個資料表,一個是消費者基本資料、一個消費記錄,沒有做 Node reference

想請問 Views 要如何設定 Relationships?

更多說明,請詳見附件 .PNG

再有勞各位先進撥冗幫忙與解惑,謝謝

圖片: 

這個有意思。

我看了一下你原來寫問題的圖(寫的很清楚,其實可以寫在內文裡,這樣以後的人才能搜尋到),發現你想要做到的結果其實就是「讓消費紀錄列表顯示作者的姓名欄位」而已。
這樣去想的話,主軸應該是「消費紀錄」那個表,所以 filter 拉出的內容類型可以只選擇「消費紀錄」。
作者的名稱欄位是配角,所以 relationship 選擇 author,就可以在 field 那邊拉出作者的名稱欄位,加到表格中。兩步搞定。

你的作法雖達到想要的結果,但由於想法是相反的,作法上就得苦惱怎麼樣以「消費者」內容類型為主來拉出關聯欄位。這樣其實比較麻煩。
換個角度想就容易多了。

tky

TKY

謝謝你的說明與解答,

真的,用你的想法,反向,想一下,問題就變得很簡單想了,

非常謝謝你的提供這個思考方向,感恩。

其實要來 DT 問問題,一直再想要如何問問題,

方便人家了解我的想法與問題,(其實是想快點有貴人出現 ccc)

發現把問題與擷圖,放進圖片裡,比較方便跟人說明,

但又怕人家找不到我的問題,

所以在下標題時,儘可能把關鍵字,都編進標題裡,

我試一下,只用 Views、Relationships 是可以找到這篇發文的,

下次,我再試試,在內文內,再陳述些,以有助搜尋。

以上,感謝撥冗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