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英文的一般性的網站擴展成也有中文網站並有不同會員資料的功能,要用那些模組才能完成

littlebee's 的頭像
littlebee 在 2012-08-15 (三) 19:55 發表

公會用drupal 7 建構英文站中,目前是打算中文站和會員服務也用相同系統,原先的會員資料庫也想要搬到這系統上,舊系統用asp + foxpro 已經不太符合開發效益了,所以想用全新的架構來完成。

目前想到是以下問題:

1. 會員服務用的資料本身很多欄位,要如何增加drupal 的帳號資料欄位? 還是有其它辦法可區隔開原先的帳號系統和會員系統,因為會員不可以更改最新消息之類的,將來開放的發表文章權利可能也限某些單元,大概就上上自己的產品資料和報名活動這些被限定的動作而已。所以更多的會員資料欄位和功能的權限控管有什麼模組可以配合完成??

2. 會員是不可以自行更改會員資料(含密碼),所以登入後必須防止這動作。

3. 會員會上傳自己的產品型錄,型錄功能要能貼照片,文字說明,有簡單的導覽功能和被自訂的產品關鍵字的搜尋可搜尋的到,型錄區要有首頁以公告指定的熱門產品,最麻煩的是要有多語言功能,有什麼模組可以達到類似的功能嗎?

4. 如果將來要有其它語言版如簡體中文和日語,但內容結構可能少許相異(會員服務及國內消息公告只限中文繁體),但大多相同,有wordpress的WPML這種方便的套件可用嗎? 還是要直接做可互通帳號的多網站,單元及內容再各自重新建構。

5. 將來的會務運作流程可能會結合(或只是資料共享)在這網站,要如何兼顧方便性和安全性? ( 共用資料庫? 分開? 會務人員的操作帳號和會員分離?)

6. 有需要電子報功能,訂閱和發送電子報功能不知有沒有好用的模組可以建議? 因為還要做篩選性的發送(可能還是從資料庫中不同資料表中選出的email )(商業版也可以)

7. 廣告輪播位置和時間要可以自訂,有人有用過好用的輪播模組嗎?(商業版也可以)

舊網站在這裡
http://www.sports.org.tw/c/c_index.asp

勞煩有經驗的先進指點一下方向。

1.TAC、Field Permissions、Content Access,要選哪個要看規劃....建議你先玩一圈看看,然後盡可能別重疊使用
2.rules (吧?)
3.和4合併
4.不是很確定你的分眾要分到甚麼程度,用i18n安裝完以後發文就可以分要放那些語系的同步譯本,
如果沒這個需要,可以各自獨立不相關,我是用domain access做的,不過也有人建議用Organic groups,最好的方法是你兩個都裝裝看再看需求取捨。
6. http://drupal.org/project/simplenews 其實站上以前介紹過
7.不用模組,views、date和field就可以辦到。

感覺需求還沒有很明確列出來,後面應該還不少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