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求助:如何用Drupal實現有償資訊服務的電子商務網站

fishfree's 的頭像
fishfree 在 2011-10-05 (三) 12:46 發表

小弟要建一個有償資訊服務平臺,有賣家、買家和仲介三方,仲介要做這個網站,以賺取撮合雙方的傭金。

賣方和買方獨立發佈供需的簡要資訊,主要是買方搜索自己需要的資訊(搜索欄位),搜到滿意的資訊後決定購買,同意某一協議後並進行線上支付後,由仲介聯繫雙方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三方在網站內直接視頻會議,仲介是主持人,以提供進一步的詳細資訊和服務。事後,買家有評價機制,如:不滿意則退款30%,有法律和信譽來約束買家不能隨便給差評,這個退款過程也是有人工完成的。

在購買時買家還可選擇一些增值服務,如:人工翻譯等,這需要加價收費,也就是會有兩套不同的價格。

還有一些線上付費的文檔下載、文章查看和線下講座預訂。

會員有積分和信譽機制,不同級別享受的價格和服務不同。

我對Drupal不大熟練,不知道Drupal可否完成這一任務,尤其是它的插件ubercart可否完成這一套電子商務業務機制。

先謝過各位了!

大題目。簡單結論的話:Drupal 可以做這件事。

Ubercart 可以做到。加購的部份 (人工翻譯。這個好像是附約,要有買主約的,才能買附約,是吧。),可以用一點技巧利用設定的方式達成,但是與主約的關聯性不強,不小心的話,可能會變成只有買了附約,卻無主約。或者,寫一個給 Ubercart 使用的附約模組。

你要的功能相當多而且複雜,如果不熟 Drupal 的話,建議找廠商來做。我猜視訊部份要再請其它專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