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社群發展補助金(美金)

charlesc's 的頭像
charlesc 在 2011-07-19 (二) 11:49 發表

Drupal Community Cultivation Grants
http://association.drupal.org/grants

針對軟體和社群的推廣,針對以下目標,可上網提出申請:

  • Educate people about Drupal
  • Engage the community to learn more about and become more involved in the project
  • Engage current and potential community members in learning more about the community through events such as DrupalCamps, Drupal Jams, Code sprints, FOSS days, etc.
  • Unique projects that build the Drupal community

然後大家可以看看這篇,作為來年舉辦(中大型)活動的參考:
Increasing our transparency: DrupalCon
http://association.drupal.org/node/1169

大魔王,
看起來不算,因為比較不是做推廣。

to all,
這種東西啊,就是看ROI的話不一定划算,要花時間寫文情並茂的英文申請信,補助也不過幾百美金,搞不好去7-11打工都還賺得比較快@@
開玩笑的啦,若能申請得到,也是一種台灣之光呢!

GOGOGO~~~

我看了一下http://association.drupal.org/node/1169,覺得如果是要向DA申請經費來辦社群活動的話,透明性應該是個重要的關鍵。
該文列舉出了Drupalcon大概的收入、支出,還有為什麼要花這些錢(目的、用途)、安排的時程....等等,把辦活動的細節攤給社群看。
我建議如果Drupal Taiwan日後要辦Drupalcamp或者其他教育、推廣的活動,也可以比照辦理,應該會有幫助。
(不一定要寫成英文的,先寫中文的報告給社群看,要申請的時候找人翻成英文就可以了。)

其實就算沒有贊助經費,如果辦活動能夠對社群公開收支和細目,對下一次的活動應該會有好處。
因為可以讓社群成員知道辦活動需要什麼,理想的情況下,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贈品出贈品...。
就算不是社群成員,看看財報之後,心理上應該也可以接受門票價格或服務品質,而比較願意掏錢來參加活動吧。

tky